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财神节人气超圣诞:理性消费观紧抓高端人群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7 10:29: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就在“禁过平安夜”的话题于网络炸开锅同时,中国平安在今年推出的“财神节”借助独特的营销创意和热闹的线下活动,继续打脸“洋节”的暴跌人气。在许多媒体人及行业专家看来,财神节绝不是赢在“中国不过洋节”这一话题噱头,而是深深洞悉了中高端人群的消费观念,将“理性消费,投资回报”的专业理念表达到了极致。

 

  财经名人揭秘“圣诞老人破产”故事

  圣诞节在今年口碑不佳,而中国平安则提前洞悉了这一舆论趋势,取巧“圣诞老人平时花钱送礼大手大脚”这一爆点,直接让人跌破眼镜——谁都没有想到,原来传统印象里“大方慷慨又善良”的圣诞老人会因为如此“败家”的消费观而第一次成为“反面角色”。在微博上,某财经频道的资深编辑在话题中就提到了这样一场“闹剧”背后的深意——“看似奇葩逗比,其实暗含寓意:剁手血拼这种短暂冲动型的消费观念迟早会败在理财投资这种持续理性型的消费观念下!看懂的请鼓掌”。

  中国平安塑造的财神爷,其实已经是“理性长远消费观”的符号体。

  低领娱乐不是主菜,紧抓中高端人群

  崔永元对于“禁过平安夜”话题的回应其实当属中肯,在他看来没有必要为了一个是否过洋节而上纲上线,圣诞节只不过是年轻人与孩子们为自己轻松、娱乐找的一个好机会。的确,抛开外国人过圣诞节的宗教、文化传承习俗,中国人过圣诞节无非也就是凑个热闹,换而言之一般都会是偏低龄以及有娱乐时尚消费需求的人群更有关注热情。

  而回头再看双十一、双十二、919购物节等传统的电商狂欢节日,在消费的意义之外也被赋予了更多娱乐话题,在挤破网速都很难挑到一件其实并非真正需要的“低价品”背后,恐怕是中国人特有的“爱凑热闹占便宜”的心理作祟。

 

  对于中国平安而言则不然,分布于保险、证券、银行、陆金所等多个业务单位的金融理财产品,更符合中高端人士的消费理财需求。相比之冲动的传统电商抢购,个人财产的打理与规划则更需要一个严肃而权威的观念指引,而非一场“闹剧式”的娱乐导向。所以财神节尽管首次举办,但在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像双十一那样层出不穷的负面口碑新闻。归功于中国平安的品牌号召、财神爷的金字招牌,财神节打出的“把花出去的钱赚回来”显然深得人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