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土豆携手深圳卫视打响头炮 “青春的选择”三大亮点

http://www.yule.com.cn 2014-12-31 16:38: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土豆携手深圳卫视联合主办的“青春的选择2014年度盛典”昨晚终于火热登场,网台联播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创意十足、星光熠熠的岁末青春大狂欢。作为跨年档晚会的第一炮,这场盛典自筹备开始就因为独一无二的“年轻”定位而备受关注,昨晚正式播出更是引发热烈的“青春狂潮”。截止12月31日中午12点,土豆的盛典直播盛况超前,引来1600万次网友的观看,足见其火爆程度。
 


 

 
 

  豪华明星阵容领军跨年档 青春最IN亮点连连

  作为跨年晚会的第一炮,“青春的选择2014年度盛典”自然是星光璀璨,包括太阳、范冰冰、华晨宇、姐姐Grace和Joe、韩庚、鹿晗、WINNER、UNIQ、陈赫、马天宇、朴树、李晨、吉克隽逸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共襄盛举,堪称年末粉丝大福利。如此阵容自然受到了网友的追捧,“萌娃、小鲜肉、女神、逗比男神、帅大叔、韩团……各个类型的明星应有尽有啊!”“我的男神女神都来啦,好激动!”“这么多大牌,有种过年看春晚的感觉怎么破。”

  而到场的明星们自然带来惊喜连连,范冰冰由姐姐Grace和Joe颁奖,场面有趣,她更被“萌娃神功”迷倒,首次表达了“想生娃”的爆炸性愿望;在《奔跑吧兄弟》里“结下梁子”的李晨和陈赫两兄弟在盛典中却“冰释前嫌”,互相亲吻激情四射,引发现场粉丝尖叫不止;朴树一席“我的青春已经完了”的言论引发现场怀旧感伤;主持人阿雅客串演出,首演《火锅爽》,魔性的歌词和旋律让这首歌瞬间红遍网络;韩流代表太阳、WINNER等更是现场展现动感酷炫舞步,太阳唱到兴起还脱去外衣,帅气的肌肉让四千人的工体馆爆发出难以平息的花痴声浪;而韩庚也在领奖时即兴表演了一段舞蹈,不俗的舞蹈功底让这段“任性”的表演魅力十足,他和鹿晗的人气之争更引发现场粉丝展开维护偶像大作战,气氛热烈。

  此外,年度潮牌、年度数码产品、年度动漫作品、年度网络原创剧等多个忠实反映年轻人流行时尚生活的奖项也火热颁出,也让“青春的选择”区别于其他常规的跨年晚会活动,充分表达出年轻态度。

  弹幕红毯齐上阵 网友玩转互动如临现场

  围绕年轻人的创新也是“青春的选择2014年度盛典”引发热潮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国内唯一一个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年度盛典,活动中所颁发的近30个奖项,前期均由年轻人自主投票选出,共收到2500万注册用户的投票。而在“青春的选择”昨晚播出时,土豆也将年轻人的互动性和参与感无限放大,特别建立了“青春的选择”专题页,并且根据盛典的内容精心策划了多个专题,例如颁奖现场、男神女神红毯斗艳、大明星快问快答、最新动态等,让观众全方位地了解本次盛典。

  虽然“青春的选择”盛典是晚上7点半开始正式播出,但土豆从下午5点就开始播出红毯内容,为网友提供更多的明星现场画面和花絮,也以此充分预热晚会的开场。

  更重要的是,从红毯播出开始,土豆就正式开启了弹幕互动的功能,让视频画面变成网友们发言、互动、吐槽的大平台。这一举措受到土豆网友的追捧,弹幕内容五花八门,各家粉丝纷纷花痴偶像,刷屏比起盛典现场的尖叫声可谓毫不逊色,也有不少内容真实体现了年轻人“敢于发言”的特质,而当WINNER和太阳最后出场时,因为在线人数太多,画面短时间出现卡顿现象。

  土豆深圳卫视差异化播出 实现收视效益最大化

  为充分满足粉丝需求并播足四小时,“青春的选择2014年度盛典”最终选择放弃31号的跨年夜,提前一天与全国观众共同开启跨年狂欢。虽然昨晚的节目由土豆和深圳卫视双平台同步播出,但是在播出内容的编排上,网台联动的同时也体现出差异化,可谓和而不同。虽然两个平台都主打年轻人为主的群体,但网络受众与电视观众在年龄、性别、学历、收入等方面仍然有细部的差异,为了实现“青春的选择”盛典收视和影响力的最大化,两家主办方决定在播出上进行差异性的互补,以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

  比如,在电视播出版本中,韩国组合Winner的出场次序比较靠前,而土豆播出网络版里Winner的出场顺序则接近压轴的太阳,相对而言亮点比较密集,更加适应网络用户的观看习惯,由此也可见“青春的选择”主办方的良苦用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