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绣花鞋》《81号》票房远胜《诡爱》《女生宿舍》缘由

http://www.yule.com.cn 2015-01-04 23:38: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众所周知,恐怖片往往能够以小搏大,但《绣花鞋》能过四千万票房,《京城81号》能获得四亿票房,反而《诡爱》《女生宿舍》仅获得1300万票房,这是为何?这里分析下。

  明星号召力是关键问题

  林心如、莫小棋、吴镇宇、张佑宁、陈晓东等明星大腕的银幕魅力与票房号召力,远胜于成毅、辛芷蕾、温心等新人演员,这是不争之事实。尤其在《美人心计》热播后,沉寂多年林心如重新杀回电视剧一线女星,人气暴涨的她能带动《绣花鞋》票房,这些都是谁都知晓的事情。打个比喻,即便《绣花鞋》《京城81号》质量为零,《诡爱》《女生宿舍》质量为80分,拥有那么多大腕前两者都能靠着明星人气轻松秒杀对手。

  选材与标题更有商业噱头

  “绣花鞋”与“朝内81号”都是民间流传已久的灵异题材,这样两部片取材到标题都有浓烈商业噱头,有很强的神秘感。《朝内81号》在名字定后,突然改为《京城81号》,这样更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都是福建恒业敏锐商业眼光,而且该片还是真3D,打着中国首部3D恐怖大片旗号,大家发现3D不坑爹,无形中为自己增加了票房保障。反观《诡爱》除了定位恐怖和爱情,这样名字并没有太大神秘感,《女生宿舍》如果不看海报,才知道是走情色恐怖路线,还以为是文艺或校园小清新,甚至是纪录片。

  物料准备逊于对方

  一部影片营销成功,物料准备必然是重中之重。从海报、预告、剧照发布,都为在社会上和网上引发话题,能够吸引观众去买票。这点《绣花鞋》和《京城81号》完全是秒杀对手。因为各大影片宣传都着重时光网,其它网站物料有的,时光网应该也都有,但四部片差异完全是巨大的。虽然在时光网发新闻,每篇都要花钱,不可能每个片都发那么多,但由于各大院线经理、老版、电影爱好者,已经养成去时光网看新闻的习惯,这个地方是营销宣传的兵家必争之地。

绣花鞋
 
诡爱
 

  从截图上看,《绣花鞋》预告视频尽管只有三个,不如《诡爱》7个多,评价4.8不如后者5.2,但新闻高达47条,基本是《诡爱》一倍,图片181张居然是后者82张的将近三倍的数量,这样说就是《诡爱》新闻曝光率至少是后者一半,同样影评数量上,前者讨论数量也是完胜后者一倍。海报上,林心如、莫小棋、唐文龙、陈晓东等大腕一摆,也远胜辛芷蕾、成毅两位新人,这根本是压倒性胜利。

京城81号
 
女生宿舍
 

  而《京城81号》和《女生宿舍》对比图,更是恐怖压倒性优势。如果说《诡爱》预告数量还胜过《绣花鞋》四个,评价比《绣花鞋》高,这两张截图上,简直每个数据都是差的离谱。病毒视频差一个,图片差一倍,网上组织水军影评和自发讨论影评,《京城81号》简直是超越后者几百票,而新闻数量上,38篇新闻也是远胜后者6条,让人怀疑后者是不是才发了一周新闻?那么假如《京城81号》每篇新闻都上网页头条,这两者差异更是巨大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