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南锣鼓巷新风情 美院女生3D萌画“吓倒大妈”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4 11:33: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北京的中轴线东侧,有一条距今740多年历史的胡同。几乎所有到京的游客都会到此观赏,体验最具历史感的老北京风情,它就是南锣鼓巷。尽管冬季的到来让这里略显凋零,但近日出现在南锣鼓巷的一系列3D粉笔画,还是为这个古老的胡同增添了新的风情。
 

图1:在南锣鼓巷进行3D创作的天津美院学生

  3D过于逼真险些“吓倒大妈”

  南锣鼓巷常年游人如织,这批精美的3D画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观看。不过也有一位大妈表示,一开始没细看确实被惊讶了一把,画在地上的3D画十分逼真,还以为路上出现了个洞,逼真程度真能唬到人,缓过神来才知道这是年轻人在这边搞艺术创作,第一次看见这种画。当记者问到,支不支持这种艺术行为时,大妈称能吓到更说明其逼真,这样的创作也算为老街带来新气象和新景致,让老街坊们每日遛弯多了更多乐趣。


图2:好在这个逼真的坑有两个可爱的大脑袋再提醒路人别害怕

  冬季来到南锣鼓巷,或许少了树木连阴的郁郁葱葱,却因为这些3D画的出现,为游客带来的新的乐趣。不少人都纷纷在3D画前驻足留念,更有一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主动邀请创作者到自家院墙上进行作画。据记者了解,这些3D画的绘制者是一位天津美院的女学生,因为常来南锣鼓巷采风,看到有的树木和墙体裂缝就萌生了用3D画填补的念头,几天下来尽然成为了这里一道全新的风景线。



图3:时尚的表现形式,符合年轻人的卡通造型大受行人欢迎

  对于美院女生的这一行为,很多网友也给予了积极关注。有人认为她的做法为老北京老胡同增添了一股新意,添了几分风情。但也有网友担心,这样在740多年历史的胡同里创作,是否会破坏了当地的文物价值。对此记者通过了解发现,这位作画的美院女生,往往挑选破落的待拆迁墙体和开裂的树木疤痕进行创作,并且所用的材料也是环保型粉笔,可以轻易被擦拭掉。但就如同一位经常在此遛弯的老北京大爷所说的一样:“姑娘挺有才,我门口的老树上有个树疤,填上这样的画还挺有意思。”

图4:栩栩如生的3D粉笔画,装点在多年的树疤中妙趣横生

  南锣鼓巷历史悠久,作为老北京最具风情的一条古街道,这里有古老的建筑,古老的街道,古老的树木,也有同样秉承最传统老北京生活模式的居民。或许因为它的价值和意义,我们无法改变它的容貌,但或许依靠这样一种形式,为其“戴”上一点装饰,也算抚慰老胡同的沧桑同时,献上了一份爱意。

        作品赏析:

认真的美女吸引了遛弯大爷们的好奇

哀木涕跃然井盖旁,路过小心不要踩到它的头

  3D灵感来源生活

上帝是画家,为你开一扇窗

破墙而出,不走寻常路

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大家不要出声,鱼要上钩了

  哀木涕穿越了

        大功告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