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院女生3D萌画走红 自称不像全智贤不做奶茶妹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1 12:33: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一位天津美院女生因在北京南锣鼓巷及菜市口一带创作了众多动漫游戏3D绘画而走红网络。而在网友发现其个人微博照片神似全智贤后,其更被冠以了“3D萌画女神”的称号。对于突如其来的走红,这位美院女生面对记者的采访不仅不愿透露姓名,甚至自称不像全智贤,也不愿意做奶茶妹一样的网络红人。
 


图1:其微博中发布的创作留念,残垣断壁成为其创作的独特平台

  对于记者来说,和广大网友一样,只知道这位美院女生来自天津美术学院,其微博账户名为“孙大大大大明”,而对于更多网友来说,她所创作在拆迁老街上的众多动漫游戏3D形象更加为人熟知。即将拆去的老街,填补在墙体裂缝,树木孔洞里的3D绘画,让这个即将变迁的街道在残垣断壁下再次赋予了生机,很多年轻人纷纷到此拍照留念,而这正是她的初衷,让年轻人可以在平日的行色匆匆中慢下脚步,给予自己的一个理由,和即将变迁的时代定格一张照片。
 


图2:这些简单的3D绘画,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记者在现场常看中发现,虽然是采用粉笔创作的简单3D绘制,但这位美院女生的绘画功底却着实不一般。3D立体画要求拥有超强的空间感和色彩辨识度,而其可以用粉笔完成众多3D立体造型,可见美术造诣不低。然而对于记者询问的是否知道网友更在乎她气质神似全智贤的时候,她却说:“我并不像全智贤,我也没有野蛮女友性格”来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图3:创作中的她十分认真,网友称其人比画更美

  而对于走红后的感悟,她更是直言不讳。说网友喜欢的是她的画,这就足够了,作为一位艺术生,她更希望是自己的作品被大家记住,而不是因为人才记住了作品。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这位美院女生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她更和记者调侃道:“自己不希望做奶茶妹妹的那种网络红人,因为清纯的女生很多,如果因为奶茶这类标志就走红,那当一天没有了这个标识后又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呢?”而说到未来的打算,她则说:“以后如果自己可以拥有出众的作品,她会在简介上写明自己曾在拆迁老街做过3D画的。”
 


图4:或许对于崇尚艺术的人来说,她们更希望你在乎她们的创作之手

  虽然采访没有达到最初的目的,但记者却在和这位美院女生的谈话中,感悟到了大家视其为女神的原因。这也许就是艺术生的别样风情,你不能因为她的脸去记住她的奶茶,但你可以因为她的画去记住她的风采。所以,记者认同她不像全智贤的说法,因为全智贤是画不出这样的3D图画的。

 

图5:创作过程中的美院女生,路过的人没有办法打扰到她

 

图6:跃然墙壁的画作已经初露3D效果
 


图7:两个人一起合作,让画作的细节处得到更完美的诠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