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携手蔡明亮联袂出席讲座 分享人生旅程清唱新歌感动全场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9 08:13: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鼓励乐迷奋力“完善自我”
 
张学友分享人生旅程清唱新歌感动全场
 
张学友携手蔡明亮联袂出席讲座
 

  日前,"歌神"张学友、国际名导蔡明亮,连袂参加“法华智慧系列讲座”,对谈“美善正在流转”,为满场听眾分享丰富他们人生旅程中的难忘故事。

  歌艺精湛,但平常话不多的张学友,上场前直言有些紧张,他表示,每个人看美的角度都不一样,像自己唱歌时,觉得好听的,就会朝那方向去琢磨,再唱给大家听。他更表示,看蔡导的电影、听法师讲话,欣赏别人唱歌,每天去吸收、去感觉,逐而转化在自己的作品中。张学友更谦虚的表示,自己不是很美,要藉由於外界的吸收与转化。人的经验是从小累积的,小时候环境不佳的张学友,会更极力去争取。他表示,小时曾经骗表哥的冰淇淋吃,被长辈处罚,从此知道人不能贪,要用自己的力量去争取,长大后更懂得要"完善自己"。

  蔡明亮导演力讚张学友的声音美、歌美,而在主持人的鼓吹下,张学友现场清唱了几句1984年参加歌唱比赛夺得冠军的广东歌曲《大地恩情》。他还开玩笑表示很久没演电影,向蔡导呼吁“我是歌手,也是演员喔。”蔡导表示学友是个好演员,还反问学友会习惯跟李康生合作吗?现场可说是妙语如珠。

  歌曲总是能打动人心的张学友表示,音乐的本身就有感染力,希望透过自己的声音去詮释,能够去感动大家。他更表示,一直希望自己小孩可以了解自己的工作,因為是公众人物,演戏、唱歌所以会与很多人接触,但其实是和其他人一样只是一个工作,只是工作性质是被大家关注的、為大家服务,但其实和大家一样努力工作。

  而张学友也曾经害怕,因為自己工作让小孩受到影响,所以就让小孩就读国际学校,这样可能小孩在这环境受到关注比较不大,但矛盾的是⋯现在他们的"中文很差"。

  谈及前不久刚刚发行的全新国语打碟《醒着做梦》,张学友更表示,专辑主打《用餘生去爱》来延伸接下来的每个人对余生发的愿,在未来的人生。继续把现在可以做的事做的更好,常常警惕自己做久了,有些时候可能会听不到别人对自己的建议,或是身边的人不敢説,所以自己要去观察,懂得倾听是很重要的,对与错在心裡有个判断,要从最根本出发。  从不介意犯错,犯了错自己要去改!人在往前走的过程中对好、美都有不同看法及理解,也都一直在进步,继续做好,已经比昨天更好,凡事不需要太强求。尾声时,张学友表示,自己的座右铭是“随缘随心”,“心”的註解是:心安理得。更现场清唱一段《用餘生去爱》,感动全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