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孟非Dr魏互呛险“撕破脸” 现场舌战引热议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6 07:15: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DR魏 (2)
 

  上周五,《最强大脑》现场遭遇突发情况,孟非、Dr魏再度因意见不合互呛,两人情绪激动,“动真格”发飙,火药味十足,场面险些失控。宁静、周杰伦、李永波三位新嘉宾也站在Dr魏对立面施压,希望其为选手“破例”。最终Dr魏首次表示“接受大家的意见”,众评委如愿保两位选手晋级,皆大欢喜,但此次“孟魏之争”却引起了网友的围观站队,科学的唯一标准再次被热议,评委的“公仇”“私怨”也引得猜测纷纷。
 

孟非 (2)
 

  心算兄弟胜负难分引评委内乱 孟爷爷动怒Dr魏强势

  《最强大脑》自开播以来,冷面判官Dr魏便与嘉宾评委分歧不断。上周节目中,孟非与Dr魏间火药味升级,唇枪舌剑,大战一触即发。为备战日本队而从全国心算高手中甄选出的三位种子选手现场展开较量,经过“听算”、“看算”两轮对抗,吴仁竣和项天佑两位选手凭借惊人的心算能力满分打成平局。决胜局前,周杰伦率先提议希望旗鼓相当的两位选手同时晋级,李永波应声赞同:“能不能让他们下一轮的挑战只作为表演?”拥有最终表决权的Dr魏却表示:“我觉得看他们两个针尖对麦芒特别有意思。”尽管评委极力争取,称考虑到日本选手有两位,让兄弟二人携手晋级双保险更“合情合理”,Dr魏却“油盐不进”。现场气氛略显尴尬,最终Dr魏的态度终于激怒孟非,情绪激动的孟爷爷难掩愤怒当场发飙,Dr魏怒气不逊丝毫,语气强硬:“我们就是要看他们针尖对麦芒,我们就是要看他们的抗压能力,就是要看到最后一步!”二人互不相让,矛盾一步步被激化。

  事实上,评委与Dr魏间的矛盾从本期节目开始便初露苗头。刚回归的李永波教练带着“旧怨”,开场便调侃魏教授习惯与评审“对着干”:“预判分打得高他就会打低分。”孟非更不时补刀:“就算我在这点上和他观点一致,也不代表我喜欢他这个人,跟他这样的人划清清界限比较讨人喜欢。”嘴上功夫了得的孟爷爷加上强势的态度让Dr魏占不到便宜,而坚持苛刻“唯一标准”的Dr魏同样硬气,评委与科学专家之间的矛盾让人不难免担忧。
 

DR魏
 

  科学标准再引热议 孟非Dr魏各领一边

  孟非与Dr魏的对战引来大批网友围观,科学的唯一标准也再度引发热议。大家纷纷站队,有人力挺Dr魏坚持科学的唯一标准,大赞严谨负责的态度难能可贵;也有人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Dr魏长期以来稍显傲慢甚至难以沟通,才是成为“众矢之的”的原因所在。

  有铁杆粉情绪激动:“这是一档科学节目不是相亲节目,科学才是标准,要尊重科学家的专业评判!Dr魏背后是有科学团队做支撑的,又不是他自己随心所欲!现在不严苛,靠情感判断,国际pk赛上选出来的不是最强的选手,谁来负责?”有网友心疼教授:“Dr魏一路走过来挺不容易的,要顶着压力坚持科学的唯一标准,其实他也是为了选拔的客观公正,并没有私心。看着他真的生气反驳,被大家攻击有些心疼!大家也应该对体谅一下他啊!”但也有网友表示:“Dr魏有时候显得太傲慢了,那种感觉会让周围的人很不舒服。”“感性和理性冲突很正常,一开始不理解后来也愿意尊重Dr魏的专业判断,但他的态度有时候确实让人添堵,像这一场几次堵李永波老师,让大家尊重他,他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态度。”也有网友表示Dr魏的权利过大,这种“独裁”的局面势必会引起其他评审的不满,Dr魏有决定生死的权利,但声称“科学是评判的唯一标准”,他能不能做到绝对公正的判断呢?
 

科学判官魏坤琳
 

  公仇或私怨?孟爷爷:和强权“斗到底”  Dr魏唯一标准“走到黑”

  孟非与魏坤琳这场不惜“撕破脸”的争吵将评委与Dr魏的矛盾被再次抬到桌面,网友站队的同时也不免怀疑,如此激烈的场面,究竟是公仇还是私怨?“看节目中孟爷爷连续几期总是拿Dr魏开涮,这次直接动真格开吵,他们究竟是单纯因为选手而意见不合,还是已经有有私人恩怨?”“台上吵会不会是公报私仇?”

  对此,孟非表示:“Dr魏是挺不讨人喜欢的,也不怪他,情商为0嘛!我本人看不过的就是居高临下、不听别人意见的强权,所以一旦Dr魏有严重倾向我必须及时制止他。有时候现场被选手感染,大家情绪都会比较激动,也是真情流露。不过也都是为了节目,我们提出和Dr魏不同的意见,为了不错杀选手,他呢是为了不放过一个……我在节目里说,也许Dr魏有比我们更深的深谋远虑吧。其实我也真的会这么想,可能有时候从科学的角度真的是我们不专业,但我们也需要提出质疑,万一他错了呢?”Dr魏则表示,不管有多大的压力,自己都会一如既往的坚持科学的唯一标准:“如果怕得罪人就不会坐在这里,我要做的就是用科学,用我的专业认知来把关。光用情感选不出强大的中国战队!当然,我也会在不触碰规则的情况下听大家的意见,我会有自己的判断。就像这次我最终采纳了大家合理的建议,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但大家太心急了,一直在施压。我的坚持有我的道理,我希望看到选手们在竞争状态下的最大潜力。大家总在说我权利大,我自然也知道自己的责任有多大,肯定会给出最合理的判断。”
 

孟非 现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