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天梯榜今晚再度锁榜淘汰 李诞要求增加“脑王赛”名额

http://www.yule.com.cn 2021-02-19 13:47: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最强大脑》的脑力竞技场上,有人稳扎稳打,稳居第一榜;也有人靠实力突围,瞬间闪耀全场。既然来过,就要耀眼!想要赢得胜利和尊重,就必须全力以赴。

 

 

  今晚《最强大脑》脑力天梯榜将迎来第三次锁榜。在尖端攻守战的攻袭战和第二次群体抢分赛结束后,位于脑力天梯榜第二榜的20名选手只能遗憾离开。如此紧张刺激的赛况,让脑力见证官李诞也忍不住为选手“鸣不平”,与节目组“叫板”希望能够增加“脑王赛”名额,好让更多优秀的选手得以继续他们的《最强大脑》之旅。究竟谁能在高压之中淬火成钢?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看选手们放手一搏!

  太拼了!霍靖烜为答题竟扯坏上衣

  根据上期节目中三位选手的选择,今晚俞悦VS朱辉宇、蔡子星VS花圣轩、霍靖烜VS杨天成将打响本轮攻袭战。从当前排名来看,在此轮比赛中无论输赢,排名靠后的三位选手晋级概率可谓是微乎其微。因此这场比赛对他们而言,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

 
 

  攻袭战挑战项目为“移动迷宫”,选手需要在纵横交错间寻找到完美路径。20*20的迷宫被拆分成纵横两个盘面,选手每移动一步,两组盘面将运动一次。选手仅观察初始纵横盘面,然后需要在空白盘面上整合纵横,走出迷宫,率先完成者获胜。对选手们而言,这道题最大的难点在于“空白盘面”的设置。“由于盘面是空白的,他可能不知道自己走到了死胡同。如果他继续往下走,最后点击提交,那才会告诉他错了。”攸佳宁说道。

 
 

  “如何获得第三只手”让选手们苦恼不已。“如果两个手放在这儿(盘面)的话,你还得去点平板电脑。但是你一点平板电脑,就可能会记不住手的位置。”挑战选手霍靖烜将自己的上衣扯坏,把扣子放在棋盘上作为标记,不料却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状况。谁能保持头脑清醒,从而找到正确的迷宫通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太扎心!李诞呼吁增加复活名额反遭“怼”

  尖端攻袭战后,更为紧张激烈的群体抢分赛打响。本轮挑战过后,脑力天梯榜将第三次锁榜,最终只有第一榜的选手能够晋级下一轮的比拼。

 
 

  群体抢分赛的挑战项目为“提笔乾坤”,看似难度不大,实则暗藏玄机。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会拿到一个六边形盘面,其中乱序分布着黑白两种颜色的宫格,宫格在被触碰之后会变为反色。选手需要观察盘面,通过一笔触摸的形式连接这些宫格,使得每圈所有宫格颜色相同,率先完成者获胜。

  “这个比我想象中要难!”始终处于“盲目试错”状态中的李诞表示。“我当时看那个规则的时候,觉得还差不多,挺简单的。但做起来又不那么容易。”郭麒麟说道。而天梯榜发起人攸佳宁也为“提笔乾坤”的难度正名,她表示:“这个题听起来不是很难,但是对选手的空间力和推理力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千万不要小看了!”

 
 

  随着节目的播出,挑战项目难度不断升级,部分选手们也不得不止步于此。这让陪伴大家一路走来的李诞有些于心不忍。他现场甚至向节目组“喊话”,希望能够增加一些复活名额,让更多优秀的选手得以在“脑王赛”中一试身手,没想到现场竟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紧张刺激的赛况还在继续,让我们为选手们加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