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丁晓红《中国梦》MV首发式在中国文联隆重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15-02-06 09:27:43   来源:新华网   

2月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丁晓红最新单曲《中国梦》MV首发仪式在中国文联报告厅隆重举行(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2月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丁晓红最新单曲《中国梦》MV首发仪式在中国文联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闫肃,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舞协副主席冯双白,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李培隽,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董占顺,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付林,文联出版社社长朱庆,歌唱家黄华丽等领导及艺术家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舞协副主席冯双白在丁晓红最新单曲《中国梦》MV首发仪式上致辞(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闫肃致辞(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岁月里有一个梦,中华民族复兴的梦,多少风雨多少苦难,矢志不改梦想成真”,《中国梦》是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傅庚辰2014年创作的一首新作品。这首作品也是傅庚辰感于近两年主推的“中国梦”主旋律,以一名老作曲家的身份谱写的心声。在傅庚辰的创作生涯中,颂扬时代主旋律,其创作的《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等名曲至今传唱,作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也倾注着他对艺术对时代的激情与热爱。


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付林致辞(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中国梦》的演唱者——青年歌唱家丁晓红,担任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宣传大使,是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最年轻的理事,曾经以《平凡的人最幸福》、《山水欢歌》等一首首婉转悠扬的歌曲让观众认识了她,记住了她,并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舞协副主席冯双白誉为国内民歌乐坛80后代表之一。主打“时尚新民歌”的丁晓红一直备受关注,以时尚的声音来演绎经典,以歌声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她带着对中国梦的憧憬,将这首具有信念感的作品拍摄成了音乐电视,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社会正能量不断地传递出去。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致辞(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中国梦》是一首以“中国梦”为主旋律的弘扬正能量的作品,用歌声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颂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凝聚更多的正能量,丁晓红的《中国梦》MV以文艺唱响“中国梦”,以艺术方式来讴歌“中国精神”,我们的“文艺梦”也将在“中国梦”的绽放过程中更加灿烂辉煌。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致辞(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中国梦

  词曲:傅庚辰

  岁月里 有一个梦 中华民族复兴的梦

  多少风雨 多少苦难 矢志不改梦想成真

  干难万险 前赴后继 为了这个梦

  忠诚理想 坚定信念 怀抱这个梦

  啊 中国梦 中国梦 人民的梦

  啊 中国梦 中国梦 伟大的梦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中国 中国 伟大的中国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