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美女建反拼酒联盟 当街举牌引围观

http://www.yule.com.cn 2015-02-13 12:16: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许多和春节相关的话题开始被广泛关注。近日,一则被网友曝光的网络视频,因为某女性网友在手机语音聊天室中,直接嗔怪一名醉酒男士“喝死算了”而蹿红。而近日更有美女当街举牌“反拼酒”,呼吁建立“反拼酒联盟”。

 

图1:三位美女举牌呼吁建立“反拼酒联盟”

  “好朋友不拼酒,真兄弟更体谅”、“春节不拼酒,全家无忧愁”……当这样的举牌标语出现在街道时,很多路过的行人纷纷投上了认同的目光。记者在前往报到时发现,很多路过的情侣中,不少女性会敲打身边的男士,意思让他们看一看牌子上的内容。这就说明,在生活当中,希望自己另一半不要拼酒的大有人在。

  图2:面对萌女生的劝诫,你还有心饮酒么?

  拼酒在很多男人眼中,是一种有面子的做法。甚至一度能喝的男人,被神话为事业更容易成功的典范。在女人的心目中,能喝酒的才似乎更男人。但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就如近日走红的那次聊天室事件一样,那位东北爷们已经喝酒五瓶,醉到不顾及个人形象在聊天室内高呼谁敢拼酒,可同在聊天室的众多女性没有一个夸其能喝酒的,反而素不相识劝其少喝,甚至嗔怪他喝死算了的人大有人在。据悉,当时就有一位女性网友称身边有朋友喝酒致死而呼吁成立反拼酒联盟,可见男人喝酒并非完全在女人心中可以保持高大上的形象。

图3:好朋友不拼酒,拼酒不是好基友

  在对举牌美女的采访中记者获悉,美女们举牌反对拼酒的做法,一是希望引发媒体的关注,二是为了提醒大家,春节将至切勿暴饮暴食,让好事变坏事。春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中国人开心的时候免不了贪杯,虽然前几年大家都在讨论酒后不要驾车,但实际上很多人如今喝酒不开车了,但会因为不开车而多喝一些,这也让不少好酒之徒的家人更加犯愁。

  据了解,中国每年因饮酒致死、致残的比例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每年因酒精死亡的人数高达11万多人。这一数字在全国死亡比例中,超过了吸烟人群的致死量,因此应该备受国人关注。“反拼酒联盟”虽然是一种呼吁,但年轻女性并不视能喝作为崇拜标准的举措,或许会促使更多年轻男士远离酒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