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带着爸妈去旅行》“孝”入人心 生命力三八节感恩女性

http://www.yule.com.cn 2015-03-03 09:42: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1日,由中国膳补业海外第一股生命力独家冠名的《带着爸妈去旅行》在江西卫视继续热播,冲击马拉松、开打钓鱼赛,四组家庭的欢乐聚会将节目推向高潮。

  据了解,在选秀、娱乐等节目充斥电视荧屏的当下,生命力《带着爸妈去旅行》首次以明星亲情孝道真人秀的形式切入,所倡导的家庭孝道文化已经深入观众内心。

  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陈良超表示,《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一季将于3月8日收官,适逢三八妇女节,届时生命力将推出一系列感恩女性的活动向全天下的持家女性致敬。

  三八节收官 感恩女性持家

  女性是一个家庭的灵魂和核心,尤其是兼顾事业和家庭的明星女性为家庭付出的要更多,这一点在《带着爸妈去旅行》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节目中,充当着“严父”“慈母”双重角色的宋佳不时与女儿张楚楚产生摩擦,并坦言作为一个母亲的困惑:到底是一个优秀的孩子更可贵还是一个快乐的孩子更可贵一点;在重组家庭中,吕丽萍要充当润滑剂,处理好儿子张博宇与丈夫孙海英的关系;而前几期节目中的韩国媳妇蔡琳则努力扮演孝顺好儿媳,临行前为公公准备旅行衣服、为婆婆贴脚贴等。

  陈良超表示,女性是家庭的半边天,同时也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家庭和社会的贡献巨大,希望在妇女节,借《带着爸妈去旅行》的收官,向所有女性致敬。

  真情走心 《爸妈》一孝倾城

  2014年,综艺节目大爆发,全年有将近50档节目,其中有引发大众讨论的《奔跑吧兄弟》、掀起观看热潮的《爸爸去哪儿》、有脑洞大开的《最强大脑》等,而生命力《带着爸妈去旅行》则是以差异化的暖情路线,成为收视黑马。

  据了解,《带着爸妈去旅行》自12月21日首播后,收视率一路攀升,第五期更是高达0.806,一举跻身全国晚间栏目前三强。同时,节目网络人气也一路飙升,网络视频播放总量超过数以次。

  与《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一般意义的纯娱乐风格节目不同,《带着爸妈去旅行》聚焦中国社会子女与父母聚少离多的现状,通过家庭成员之间朝夕相处的旅行方式展现出的每个人内心都渴望的东西:最真实的温情和爱。

  节目中,张楚楚为圆宋佳愿望执意寻找三毛故居,孙浩与父亲小争执过后的彼此体谅,吕丽萍与孙海英久别重逢后的喜悦,这些暖人的细节时刻触动着观众的心灵。

  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品牌专家夏忠群表示,《带着爸妈去旅行》立意志高存远,内容真实走心,它激活了中国人已经忽视的“孝文化”,呼吁全社会孝顺自己的父母,将中国千百年来最重视的孝文化传递下去,这是其他娱乐节目无法比拟的。

  品牌内涵共振 生命力借势上位

  夏忠群指出,与普通意义的栏目冠名不同,生命力冠名《带着爸妈去旅行》很有战略眼光。生命力定位于“我的家庭营养管家”,倡导回归家庭文化、对家人的关怀,而《带着爸妈去旅行》正是主打亲情孝道文化,与生命力品牌内涵高度吻合。

  加多宝借冠名《中国好声音》,成功卡位正宗好凉茶,生命力借《带着爸妈去旅行》,从家庭孝道文化与用户走心沟通,有望成为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又一领导品牌。

  事实上,借势节目热播,生命力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全国销量明显提升,其中江西市场2015年1月整体销量与去年同期增长近两倍,所有品类中,蛋白质粉销量更是高歌猛进,仅江西市场2015年1月255克装蛋白质粉销量就比2014年12月增长超过六倍。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表示,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时代,老年人将越来越多,慢性病问题也将越来越突出,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将迎来大爆发,而在同质化竞争中,生命力借势《带着爸妈去旅行》差异化突围,向品牌注入家庭文化基因,赢得消费者认同,有望实现更大的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