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魔方狂人”贾立平采访Q&A

http://www.yule.com.cn 2015-03-05 07:09: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贾立平
 

  问:怎么想会到用魔方拼图来求婚呢?

  答:最近两年都比较忙,有时候觉得没以前那么上心了,这次想认真给她做点什么,想找回点一开始的感觉。她比较喜欢惊喜,我这个就是想给她个惊喜,这些就是普通魔方,6种颜色,效果好也是因为设计得好,跟照片效果几乎一样的。

  问:和女朋友在一起多久了?什么时候冒出求婚这个想法的?

  答:一直就知道得求婚啊,我们2010年在一起的。这次她1月28号回的老家,我自己在北京布置了一周,找一个朋友帮我设计的,2月7号就拼好了,然后回家过年,昨天我们一起回北京,她一进门就看到了。

  问:对女孩子来说应该会有她希望的求婚仪式?

  答:求婚这个事情,我觉得我媳妇一定喜欢那种公开的求婚,网上那些公开求婚的视频,她一看就哭。我要是做这个,我一定很痛苦,因为我很不擅长在人多的地方说话,我害怕别人关注我。人多我会慌得很,就整个自己屋子里的,但其实公开的那种效果会更好一些。

  后来考虑我擅长什么,我可能擅长把家里布置一下求婚,魔方拼图一开始只是想试试,还是个备用方案,当我用了一个多星期拼完后,看到成品那一刻我确定了。

  问:这场魔方拼图求婚是怎么来的?

  答:本来设计的是38×51(个),但是屋子太小,门实在打不开,我自己调整了下,弄成38×48(个)。一个魔方是57mm,一共1824个。我买了17箱,一箱120个,主要是很重,从楼下搬到9楼以后背疼了一星期。

  设计是一个朋友帮忙的,选了我媳妇的一张照片,我本来想弄很多玫瑰,结果他说像肉卷(囧)……

  问:用了多长时间拼完?对你来说应该不难吧。

  答:拼的比较麻烦,一开始不太熟悉这种方式,一个小时拼不完100个,挺绝望的,一个晚上下来连一行都不到。开始两天我都怀疑自己能不能赶得及弄完,后来熟练一些了,就1个小时能完成100个以上。这个图里面大部分都是需要动的,而且这些魔方进了很多土,转得很麻烦,不像孙虹烨在台上玩的那些,能转的很快。

  还有一开始我又不能全摆出来,因为屋子不大,我没地方站,我就摞了三层,全拼好以后,我把自己的行李都放到屋子外面,然后再把那三层一点点拿下来铺好,摆了两小时。最后完成的瞬间,那个成就感太强了,比之前做的所有事都有成就感,感觉真是我做过的最困难的一件事了。一般做这种大的拼图,都是十几个人一起做的,我自己一个人真的速度很慢,效率也很低。

  然后摆完以后,我还得检查,一格一格对着检查,我又没有郑才千那么好的眼睛,反正我是看得挺慢的。

  问:你和女朋友对魔方拼图还满意?

  答:昨天拆了拼图往箱子里装的时候,我媳妇一直哭,舍不得拆掉,相一致留着,确实现场看效果好,摘了眼睛看更像照片。今天早上,我朋友开车过来把那些魔方拉走,后座上和后备箱全都塞满了。

  以后买了房子,我肯定得专门留一面墙放魔方拼图,在这次之前我也不知道魔方拼图会有这么好的效果,这次比我想象的好。

  问:魔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魔方对我来说,意味着人生的一些转机,因为比较重要的变故都和魔方有些关系,而且我和她也是通过魔方认识的。参加最强大脑也是因为魔方,上节目之前我是非常没有自信的,现在心态比上节目之前好多了,觉得自己可以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是工作方面还是生活上的。

  问:第二季选手孙虹烨是你的好朋友?

  答:对,我跟他很早就认识了,比认识我女朋友还早。一起学习一起比赛,从什么都不会开始一起学魔方。之后就老是会在比赛中见到他,因为我们都会在前三名的领奖台上。

  问:孙虹烨上节目你知道吗?

  答:知道他上第二季《最强大脑》还挺开心的,因为如果不熟的人来参加,我怎么来“搀和”呢?(笑)录制的时候有好玩的事情他还会直播告诉我们。

  问:你跟他玩魔方谁更厉害?

  答:他主要是玩高阶和异形,我是盲拧,速拧上我还是比他慢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