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隋唐英雄5》导演揭秘:神剧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yule.com.cn 2015-03-17 07:05: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隋唐”系列的第五部,《隋唐英雄之薛刚反唐》自在江苏卫视开播以来一直受到不少观众的关注,并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古装神剧。那么,《隋唐5》是如何做到篇幅超长却无拖沓之感,神剧又是如何炼成的呢?近日,记者采访到了《隋唐英雄5》导演李翰韬,他从剧情、演员、特效等各个方面为我们剖析了一部古装神剧的诞生史。

  故事改编自经典 爱情故事少不了

  《隋唐英雄5》讲述的是唐朝英雄薛刚对抗中国古代唯一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事,改编自经典历史故事《薛刚反唐》。此前编剧肖向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薛刚的故事在民间几乎是家喻户晓的,《薛刚反唐》《续少西唐演义》等古典演义小说在民间有着相当好的群众基础。对此,李翰韬也表示认同,他认为一部好的古装剧必须要出自经典故事,这样才能引发观众的共鸣。

  不仅如此,李翰韬认为,近年来“武则天效应”愈演愈烈,荧屏中吹起了一阵又一阵女王风,因此《隋唐5》也在某种程度上迎合了观众的收视心理。“再加上‘隋唐’系列前四部积累下的良好口碑,《隋唐5》的好收视可谓在意料之中。”导演李翰韬表示。

  除了原著的“给力”烘托之外,一部历史剧想要成为一部优秀的电视作品,爱情元素显得必不可少。《隋唐英雄5》中,除了花大量笔墨介绍薛刚对抗武则天的故事之外,另一条主线就是男主角薛刚的爱情线。据李翰韬导演介绍,剧中薛刚将经历三段感情,分别是九环公主、季鸾英和披霞郡主。而在这其中,薛刚由于与九环公主处于不同阵营当中,因此分分合合格外虐心。“九环公主是我们改编增加的一个角色,就是为了让薛刚和武则天之间增加一个不确定因素,让铁血的战争故事充满柔情。”李翰韬介绍。
 

 

  演技和颜值缺一不可

  在李翰韬看来,想要成就一部神剧,优秀的剧本虽然是必不可少的,演员阵容也同样非常重要。《隋唐英雄5》由余少群、孙耀琦、赵文瑄、张晓晨等偶像与实力兼备的演员主演。同时,他们也曾多次出演隋唐英雄系列,配合起来相当熟稔。

  李翰韬介绍,《隋唐英雄5》对原著《薛刚反唐》中男性英雄角色都做了美化,薛刚、薛葵、武三思等人的颜值几乎“爆表”。有观众甚至表示,本来对武三思这个角色并无好感,但是就因为张晓晨的出色演绎而爱上了武三思。不仅如此,赵文瑄饰演的李显,也因为前者的颜值和魅力而赢得了不少女观众的芳心。“当电视机里都是一水儿的帅哥美女的时候,想要抢夺观众受众的遥控器也就变得不那么困难了。”李翰韬开玩笑说。

  除了颜值,演员的演技同样非常重要。采访中,李翰韬多次点名表扬陈晓雪,因为后者在剧中是女扮男装出演薛葵。“女扮男装是非常考验演技的,我没记错这是晓雪第二次这么干。我去网上看评论,发现很多观众都没发现薛葵是女孩子演的,我觉得这对于陈晓雪来说就是巨大的成功。”李翰韬表示。
 

 

  打出武侠剧的感觉

  “隋唐”系列播出至今,另一块金字招牌就是“打戏”,在《隋唐5》中显得尤为突出。据悉,《隋唐英雄5》邀请了香港著名动作戏导演曹荣加盟,所有的打斗场面都堪称香港功夫片水准。

  “把打戏元素加入到古装传奇剧中,会给本就矛盾冲突不断的剧集增加很多看点。前几部的经验证明,观众对打戏是爱看的,因此在《隋唐5》中我们也增加了打戏的占比。”李翰韬介绍。据悉,为了让整个打斗场面更加逼真,导演组对每一个动作都做了专门的设计。“有时候不想出这个动作套路怎么打,我们就会一直开会,等到确认了才会去执行,所以拍摄打戏是非常非常耗时间的。”曹荣曾表示。

  李翰韬最后表示,隋唐系列之所以被称为神剧,正是因为它集历史、爱情、武打于一身,满足了观众对电视剧的所有期待。人物命运的起伏、情感的波折,也让长剧绝无注水嫌疑。“我想,这就是《隋唐5》成功的最大原因吧!”李翰韬说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