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四大才子强到没朋友 退赛?出题?科学无法解释?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4 07:04: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迷宫行者”鲍橒
 

  本周《最强大脑》第二季将正式迎来收官之战!

  “中国队长”王峰、“迷宫行者”鲍橒、“数字怪杰”林建东、“鬼才之眼”王昱珩,提起这四个人,《最强大脑》的观众都要赞一声“太厉害!”《最强大脑》第二季开播以来,节目组迎来了许多天才,而王峰、鲍橒、林建东、王昱珩这四位,无疑就是强中的最强。他们有的擅长记忆、有的拿手空间构建,还有的在计算和微观辨识方面做到了极致,都在自己的技能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们是站立在《最强大脑》巅峰的“四大才子”,是当之无愧的“最强选手”。

  王峰

  实力强悍个性低调 NHK跟踪拍摄纪录片

  说到《最强大脑》第一季,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震撼的魔方墙。选手郑才千在45000个色块中成功找茬,几乎是一炮而红。但其实这个项目对王峰来说,也在能力范围之内,站在魔方墙之前的差点就是他了。反观王峰自己挑战的项目辨认钥匙,其实难度极高,但因为样本数量少,没有直观的魔方墙那么让观众印象深刻。到了国际挑战赛,这位年轻的大师终于展露头角。顶尖的记忆能力和沉稳的心态,才让不少人把目光转向了这个青年。

  参加《最强大脑》第一季时,王峰年仅24岁,面孔还有点稚嫩,但已经有世界脑力锦标赛冠军头衔在身,也是母校武汉大学里的风云人物。因为个性低调,节目现场王峰只是简单地介绍了自己,还是由国际赛中对手的介绍,大家才第一次知道王峰原来是世界记忆冠军。其实早在2010年,日本权威媒体NHK曾经连续几个月跟踪拍摄,制作出了一部关于记忆高手的纪录片。纪录片播出后,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响,对这位来自中国的记忆达人非常佩服,目前该纪录片的点击量依然在攀升。

  一年的沉淀,王峰回来了,他毫无争议地就任了中国队长。赛场上的许多选手对他都很是崇拜:“王峰来了,我就可以走了,他能一个人对战四国。”王者归来,再战德国,王峰以一敌二,大放异彩。现在的王峰,已经有了8万微博粉丝,收获了大量赞誉,走在外面经常被人认出来,还不断被女粉丝表白求合影。即便成名,王峰也没有多大改变,私下里还是那个腼腆沉稳的青年,面对镜头仍会露出羞涩的微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