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视频大数据 带你看透《我是歌手》第三季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7 09:24: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27日,《我是歌手》第三季将迎来总决赛巅峰之战,随着陈奕迅、吴秀波等“帮帮唱”嘉宾陆续曝光的同时,百度大数据报告也带着观众看透《我是歌手》。作为当前网民最喜爱的电视音乐节目,七大总决赛选手谁最受网友喜爱?观众为谁的离开落泪?百度视频大数据为你揭晓谜底。

  《我是歌手》大舞台,谁最走红?

  由于《我是歌手》第三季的规则大改,让明星大腕们经历在舞台上的数次去留,也有如李佳薇、李荣浩等只留惊鸿一瞥的匆匆过客。

  最终进入总决赛的七位歌手中,人气行情在节目播出期间跌宕起伏。其中李健相较其他歌手而言人气较为稳定,自进入《我是歌手》舞台后人气一路看涨,后几期节目播出后检索量一路高升;韩国歌王郑淳元是人气最高峰创造者,初来乍到便收获众多中国观众热捧,随后表现趋于平稳;韩红则成为人气值起伏最大之人。

 

  百度视频将参加了本季《我是歌手》的所有歌手横向对比后发现,人气值最高的是已经被淘汰的“女神”张靓颖,用户主动搜索“女神”张靓颖的总搜索量逼近120万大关,搜索量排名靠前的5位歌手依次为张靓颖、李荣浩、李健、韩红、郑淳元。

  歌手走红靠实力,被淘汰反成最高人气

  继捧红“黄妈”、邓紫棋等有实力但之前并不红的歌手后,《我是歌手》第三季继续成为实力派歌手晋级阶梯。黄丽玲、李佳薇、萧煌奇等歌手凭借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的亮相,一跃成为大众偶像。节目的造星特质,也吸引了更多歌手对这一舞台心生向往。

  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显示,即便是在《我是歌手》上惨遭淘汰,只要在舞台上的表现足够好,同样能够有助人气。本季最为典型的便是古巨基,2月6日湖南卫视播出节目中古巨基惨遭淘汰,但2月7日百度视频网络首播该期《我是歌手》时,竟因为这一消息使之成为本季除总决赛外观看量最高的一期。

  “歌手迷”热衷竞争,社会中流砥柱都在看

  虽然《我是歌手》是档电视音乐节目,但其中弥漫的竞技味道却颇为浓郁,成名歌手PK巅峰对决,不争输赢不罢休,成为不少观众追看节目的动力之一。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揭开了《我是歌手》观众的十二星座性格密码:争强好胜的金牛座、白羊座、狮子座观众最多,而自由散漫的射手座、双子座、双鱼座观众最少。

  此外,百度视频大数据显示,在观众群体中25-44岁的人群占比过半为51%,观众中男性占比高达63%,远多于女性观众。

  百度视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视频搜索平台,聚合了超过5亿条正版视频内容,包括热门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动漫、音乐MV、游戏以及体育赛事等。百度视频App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海量的内容优势,在众多手机、Pad视频应用中迅速崛起,目前在手机端、Pad端的总用户量已突破3亿,在移动视频应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在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苹果App Store等应用商店里可以搜索下载最新版百度视频App,百度视频App下载官网及二维码:http://list.video.baidu.com/iph_promote.htm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