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Hello中国》武术冠军来华踢馆 “来自星星的壶”看傻老外

http://www.yule.com.cn 2015-04-04 09:34: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Hello中国》武术冠军来华踢馆 “来自星星的壶”看傻老外

  4月5日,《Hello中国》继续精彩不断:美洲武术冠军来华踢馆,精彩表演虎虎生风;漂亮女博士开嗓献唱《High 歌》,获赠评价“不是人”!百年铜器藏品尽显古人智慧,“来自星星的壶”看傻老外,古代灭火器竟被用作沐浴刷?特派员西关拜师学打铜,千锤百炼终成器。法国妞恋广州公子,上演“梁祝”绝世痴恋,却难过奇葩婚俗关?

  一文一武领风骚:武术冠军来踢馆,“文豪”出题考鸥哥

  热爱中国武术的巴西小伙凡瑞曾勇夺美洲武术冠军,身着武服就直接登台,大有来华“踢馆”迹象。上场表演时,一招一式刚劲有力,看得观众两眼发光。不过他拒绝与同样有武学功底的蔡明凯一较高下,更让全场被深深折服,鸥哥大夸:“学到了中国武术的精髓!”原因恐怕只有去节目中找到答案。

 
 

  来自澳洲的小白则是汉语水平惊人,志在推动中澳关系的他敏锐地把握住了学习汉语的良机,如今连东北话也说得很“溜”,现场他甚至连出几个汉字生生难住了鸥哥:“‘羴’、‘猋’、‘垚’都念什么?”当场把鸥哥吓得话也说不清。

  蔡明凯学艺“手误”坏事  意外结识土豪?

  蔡明凯去到西关学打铜手艺,也揭开了“铜器”专场的神秘面纱。结果“出师未捷身先死,手艺没学先手滑”——意外弄折了打铜师傅的铜匙羹,他只能硬着头皮学做新的铜匙羹作为补偿。不解中国民俗风情的他,甚至感慨只有土豪才会花大价钱购买店内的铜器,店长只能笑而不语。

  洋妞嫁广州公子?先过怪异婚俗关!

  金小鱼在节目中也亲自上阵演爱情短剧:痴恋广州公子并历经种种磨难,却在成婚当天,与屋子里的铜器们“过不去”:食物竟然放进痰盂?鞋子为什么放在盆里?广州人怎么这么不讲卫生?看来洋妞要嫁广州公子,先得过怪异婚俗关啊!不过,金小鱼真的知道这些铜器礼俗都有什么美好寓意?

  除此之外,本期节目还有铜器收藏大家展示各类精美铜器以及它们的独特故事——“七星壶”巧夺天工、古代灭火器首次亮相,引发了老外对这些铜器用途的大猜想,各类奇葩答案层出不穷,究竟这些集合了古人智慧的铜器都是什么?

 

  本周日晚21:20分锁定广东卫视,带你进入一个琳琅满目的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