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二届“京华奖”全国微电影剧本大赛在京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5-04-09 17:05: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为繁荣中国微电影文化产业,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微电影产业发展,由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主办;山西省微电影产业协会、台湾微电影协会、香港微电影学会、河南微电影协会、广东省微电影联盟、安徽省微电影协会、四川省微电影艺术协会、浙江微电影艺术协会、辽宁微电影联盟、天津微电影协会、河北微电影协会等全国各省微电影协会、联盟协办;由微影网、中微影业集团、中国剧本网承办;由中国联通、国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提供活动支持的第二届“京华奖”全国微电影剧本大赛于2015年4月9日在京启动。

  本届大赛以“追逐梦想,荣耀绽放”为主题,目的引导和激励编剧人才积极参与微电影创作和发展,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打造一个微电影行业的造梦舞台,产生一批艺术价值较高的微电影精品。

  自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成功举办首届“京华奖”全国微电影剧本大赛以来,受到了很好的效果,也受到行业内外的好评,收到参赛作品600余部,奖励参赛选手50名,很多参赛选手得到媒体与企业关注。此次大赛也必定会为微电影产业增光添彩,其影响力也必将超越前者。

  本次大赛为期八个月,预计将吸引1000名编剧参与,参赛选手将经过初赛评选出200部入围参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筛选出50名最具潜力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然后经过大赛命题统一写作,由专家评委最终经过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项等。获奖选手可获得参加2015首届中国国际微电影产业交易博览会“中微奖”评选资格以及走红地毯并颁发奖杯;参加"中国梦"中华经典故事系列万部微电影开幕式以及剧本改编资格。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宋保达表示:“自我们举办“京华奖”系列大赛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响应,这是我们愿意见到并且希望见到的,我们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勇于创新,敢于创造,不断通过大赛活动形式参与到微电影等文艺作品的创作中去;我们希望通过大赛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我们也愿意与广大微电影人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对微电影发展的引导和监督,提升内容质量和可看性;同时,我们正在制作的"中国梦"中华经典故事系列万部微电影也正是将全国各地的微电影人号召在一起,让更多的爱好者从业者参与进来,共同为微电影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