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速度与激情7》首日票房破4亿 猫眼电影贡献52%

http://www.yule.com.cn 2015-04-13 17:4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速度与激情7》的票房表现只能用“疯狂”来形容。4月12日,该片零点场创下5100万票房的历史纪录,首日票房更是达到4亿,创下又一个影史之最。业内人士预计《速度与激情7》票房破12亿已成定局,并有望向15亿大关进行挑战。《速度与激情7》大卖的 N个理由,除了打情感牌——向保罗致敬、之前系列影片的粉丝积累以及影片主演明星的宣传呐喊之外,还有国内电影O2O平台抢票神器的助推也对贡献票房功不可没。

 

  在《速度与激情7》的首日票房中,每两张票就有一张出自猫眼。4月12日该片全天出票1078万张,其中零点场为131万张,而猫眼出票528万张,零点场64万张,占到总出票量的49%。与之相应,猫眼电影对该片的票房贡献也超过半壁江山。影片4月12日全天票房为4.1亿(含零点场5000万),而猫眼贡献的票房达2.13亿,占比52%。

  2.13亿的单日票房也刷新了猫眼单日票房记录。在继今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破亿之后,猫眼单日票房首度冲破两亿。猫眼电影此次在《速度与激情7》中的票房表现再一次证明了猫眼电影作为中国最大O2O电影平台的地位。目前猫眼电影已覆盖全国70%以上的3000多家影院,2014年交易额达50亿元,全国平均每售出3张电影票,就有一张来自猫眼电影。

  不过,猫眼不单单是抢票神器,还是中国最大的电影数据平台。目前,猫眼电影已有2亿用户,猫眼电影可通过深度挖掘这主流观影人群的消费需求、消费习惯、观影喜好、人口统计学属性等信息,总结中国电影消费特征,并进行预测和解读。根据《速度与激情7》这528万人次的观影,猫眼电影也勾勒出这部电影的几个观影关键词。

  关键词:男性荷尔蒙

  《速7》的男性观众达到54.31%,比女性多出近9个百分点,果然是一部充满男性荷尔蒙的影片。

  关键词:90

  90后成为本片最大的观影群体,占比近60。除了题材的吸引力之外,90后良好的经济基础以及对互联网的重度参与,也使他们成为在线购票观看这部电影的主力人群。

  关键词:一二三四五线城市都爱

  在票房的城市分布上,《速7》相对平均。前十大城市分别为北上广深,成都、重庆、杭州、南京、苏州、武汉,占据了38.45%的票房,而其他城市则囊括了剩下的61.55%。可以看出,《速7》这一部影片迎合了中国一二三四五线所有观影者的偏好,是一个试探市场峰值的好机会。

  关键词:提前购票

  虽然超过一半的人仍然习惯在看电影的一天之内购票,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提前多天购票,甚至有7%的观众购买了6天之后的票。这组数据再次印证了《速7》的火爆,也说明了在线购票和在线选座平台给电影购票带来的便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