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冠军被留守儿童打败 陈一冰情绪失控数度泪奔

http://www.yule.com.cn 2015-04-20 10:00: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一冰,奥运冠军,前中国体操队长,他的心里素质超级强大。当年,在伦敦奥运会上,即使面对裁判的不公,以微弱分数屈居亚军,陈一冰依然面带微笑,领取了本不应属于他的银牌,向世界展示了他宽广的胸襟和宽容的心态。可以说,保持一贯的平静和镇定,是他 的处世原则。但是,就是这样一位抗压和自控能力超强的中国队长,在参加辽宁卫视留守儿童真人秀节目《归来》后却表示,“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十几天”。在这十几天中,陈一冰的情绪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波动?

  在《归来》第一集中,刚刚开始寻找留守儿童,陈一冰就遭遇了下马威。他准备了50张自己的明信片打算送给留守儿童,本以为足够发放,可是面对操场上500多名留守儿童,陈一冰惊呆了,他没有预料到仅仅一所普通中学,就会有这么多留守儿童。还好,奥运冠军迅速地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带着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并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童年。他说,“我5岁进入国家队,有整整7年的时间没有见过父母。其实,我也是一个留守儿童。”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孩子们最终接受了他这位特殊的“同伴”。


 

  不过,更大的困难还在后面。选中了三个留守儿童后,陈一冰独自一人带着他们上路了。在路上,鬼马小子杨明瑞状况频出。刚刚启程,他就对陈一冰的“不能玩电脑,十点钟睡觉”的规定表示不满,此后与同伴韩靖一言不和,又打架又逃跑。心急如焚的陈一冰和小伙伴们费尽周折,最终找到杨明瑞时,陈一冰的内心翻江倒海,狠不得教训杨明瑞一顿。但是他还是一个人静静地调整了情绪,强忍住内心的愤怒,平静地与杨明瑞推心置腹地长谈了一番。感受到了一冰哥哥的真诚,杨明瑞终于敞开心扉,向陈一冰吐露了他的内心秘密,“其实我也不是非要玩电脑,就是一个人在家空荡荡的。”可以说,陈一冰通过他的忍耐和宽容,最终成为这个“问题”少年的好朋友。

  然而,一路上虽然经过了多次情绪上的考验和磨练,奥运冠军最终却“晚节不保”。在将乖巧女孩杨玉脘顺利送到父母身边后,陈一冰带着另外两个男孩继续上路。车子启动时,听到身后杨玉脘带着哭腔的告别声,陈一冰面带微笑挥手致意,可是泪水却已经涌上了他的眼眶。而当他把所有孩子都送走,回到宾馆后,看到孩子们留给他的照片纪念册时,这位从不掉泪的铁骨男人再也无法控制情绪。他泪流满面,一面翻看着孩子们的照片,一面回忆着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多年的艰苦训练,比赛场上的判罚不公,甚至孩子们的顽劣任性,都没能让这位中国队长有丝毫情绪上的波动,然而,最终他却败给了孩子的真情。虽然哭得一塌糊涂,但是他输得心服口服。

  感动的不仅是陈一冰,很多观众看完本集《归来》后,都直呼“太虐心了,眼泪一直没停过。”有的网友表示,“看到之前杨明瑞总给陈一冰找麻烦,韩靖对弟弟那么粗暴,一直不太喜欢他们。可是后来发现其实他们都是懂事的孩子,表面上的顽劣其实掩饰了他们真正的内心阴影。这次难忘的旅程和陈一冰的真诚沟通让孩子们彻底打开了长期的心结。”不管孩子们的父母最终能否为了孩子放弃现状回到家乡,但通过这次特殊的经历,能修复孩子和父母之间的疏离和心理创伤,这恐怕也是《归来》节目的最大初衷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