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搜狗搜索联手芒果TV,解读年轻娱乐风向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3 10:48: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是互联网自制栏目持续发力的一年,综艺娱乐也早已成为了自制的热门方向,而自制综艺娱乐栏目观众的主力军当属明星粉丝。粉丝们究竟想看到什么样的娱乐八卦热点?什么途径能够提供更全面的娱乐资讯?所有互联网从业者们都试图探寻出答案。

  为了更贴近当今主流用户群体,搜狗搜索率先做出了尝试。在芒果TV每周四上午播出的自制栏目《八卦鉴定事务所》中,搜狗搜索独家提供大数据支持,为关注综艺娱乐的粉丝们提供了一个更具权威性、更有吸引力的娱乐热点解读。


 

 

 


2015年4月,芒果TV《八卦鉴定事务所》栏目中引入搜狗搜索明星大数据
 

  从数据来看,娱乐风向受年轻人关注的影响较大,这与粉丝群体本身的特点符合。在节目内容呈现上,搜狗搜索通过网络自制娱乐节目的窗口,将大数据演化成一个又一个的通俗易懂的可视化图表,对于普通观众和粉丝们来说,大数据不再是枯燥乏味的数字表格,更不是遥不可及的技术名词,而是与明星八卦切实相关,与娱乐热点正面交锋。网络娱乐节目中的首次亮相,让搜狗搜索在互联网自制成风的当下,迈出了与视频媒体深度合作的第一步,也成为搜索引擎跨界互联网自制栏目的先行者。

  作为年轻用户占比最大的搜索引擎,搜狗搜索一直以来致力于关注用户所关注的信息资讯,2014年搜狗搜索App上线后,第一时间邀请了韩国当红演员金秀贤作为代言人,可谓是深得粉丝欢心。而其深度了解粉丝、了解用户之路并未停歇。搜狗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头条服务的推出,更是为用户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搜索引擎使用之路;同时依托最新推出的“明星行程早知道”功能,更全面的覆盖明星各类热点信息,无论是娱乐、综艺、演唱会、新专辑发售,搜狗搜索都可以一触即达。

  在此次《八卦鉴定事务所》合作中,搜狗搜索不仅通过自身海量信息、数据储备和贴心“追星”功能,提供譬如井柏然、杨洋、吴亦凡、鹿晗、*等当红偶像的即时网络数据,满足用户对娱乐八卦的信息需求,更是通过这样的跨界合作,将大数据的娱乐化植入从幕后搬到了台前。用户在节目中通过大数据换个角度看娱乐热点,而大数据亟待开发的多元化运用之路,才刚刚开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