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井柏然“一字千金” 或将收入300万版权费

http://www.yule.com.cn 2015-05-27 17:20: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用在娱乐圈再贴切不过了。最近有娱评人爆料称,经常手写微博的井柏然其字体被某字库看重,正在洽谈中,一个字价格1000元,真真的是“一字千金”。

  井宝或将得到300万版权费

  汉字一共有8万多个,常用字有3500多个,如果井柏然真的决定卖其字体,最少要手写3000个汉字,才能达到收入字库的基本需求。按照一个字1000元的价格,井宝仅仅靠这写字这门本领,卖出其字体的版权将一次性轻松入账300万元。

  网友们在看到这个消息后,纷纷调侃,现在的明星赚钱也太容易了吧,发个手写微博就能赚钱,唱歌、演戏都成了副业了。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将井柏然的字体收入字库的消息可以鼓励现在的年轻人多多动笔写字,对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有这重要作用。

  扒一扒娱乐圈中字写的好看的明星

  都说字如其人,写字可以修心,修心即可修人。那么娱乐圈中还有哪些明星的字写得很棒呢?今天小知就来给大家扒一扒。

  首先先送上一张井柏然的手写微博。

 

  井柏然合作过的刘德华作为娱乐圈里的劳模,不仅演技屈指可数,写的字也相当了得。

  徐静蕾堪称是娱乐圈的“才女”,能演能导,还能写出一手好字。2007年徐静蕾曾推出过个人字体。小知送上一张,大家评判一下。

  娱乐圈的一姐韩红,字写得也很好,你知道吗?

  瞿颖的字也是不错的!

  中细软课堂

  很多网友不知道字体还有版权,字体的版权到底该如何理解呢?版权,我们都知道是属于《著作权法》的范畴,井柏然的字体之所以可以收取版权费的前提是他将自己的字体进行版权登记,按照美术类作品登记,就可以收到版权保护,被人在采用他的字体的时候就可以收取版权费了。

  我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第四条对美术作品的定义是:指绘画、书法、雕塑、建筑等以线条、色彩或者其他方式构成的有神美意义的平面或者立体的造型艺术作品。

  而井柏然通过卖出版权来获得经济效益是在行使著作权人的著作财产权。所谓著作财产权,是著作权人基于对作品的利用而取得的财产收益权。著作财产权包括复制权、发行权、出租权、展览权、表演权、放映权、广播权等权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