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厨驾到》全国五强诞生 谁将问鼎桂冠?

http://www.yule.com.cn 2015-06-04 08:26: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星厨驾到》昨晚在福建南靖土楼进行了一场鏖战,随着杨恭如的遗憾出局,第二季全国五强也就此诞生。他们分别是张亮、叶一茜、王琳、辛柏青和阿雅。在只剩下最后三期节目的情况下,谁将登顶星厨宝座无疑成为最大的悬念。

  张亮 厨神地位不容撼动

  夺冠指数:★★★★★

  《星厨驾到》第二季播出以来,张亮始终站在“风口浪尖”上,甚至多次遭到众星厨的合力“围剿”。包括叶一茜、阿雅等踢馆明星,在初登舞台的时候也是豪言“只把张亮当对手”。能够让大家如此兴师动众,张亮地位可见一斑。

  对于张亮来说,优势其实是显而易见的。作为《星厨驾到》中唯一有过厨师经验的明星,张亮堪称是“专业组”的选手。从第一期节目,比拼刀工的环节就能看出端倪,厨师的基本功高出了其他几位星厨不止一个档次。而在此后的节目中,无论是地方特色菜还是招牌菜,张亮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尤其是那道创新菜红烧鹅,就连一向挑剔无比的刘一帆都赞不绝口。“感觉如果能跟张亮一组,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曾经在外景赛跟张亮搭档的杨恭如如是说。

  不过,虽然贵为“厨神”,张亮的地位也绝非不可撼动。节目播出至今,叶一茜、王琳、阿雅都曾在不同环节战胜张亮,后者甚至曾经被逼进最后一轮的淘汰赛方得以逃出生天。“放在以前,我觉得张亮是不可战胜的。但是现在,我有信心和他一较高下!”叶一茜表示。

  叶一茜 超级辣妈虎视眈眈

  夺冠指数:★★★★★

  已经有信心与张亮PK的叶一茜,由于在近几期节目中的出色发挥,夺冠呼声已经越来越高。尤其是福建土楼的漂亮一役,让人对叶一茜的前景更加充满期待。

  作为踢馆明星的叶一茜,凭借一道菠萝咕咾肉征服评委,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白色围裙。随后,叶一茜的川味跳水蛙、手打牛肉丸等都表现出了专业厨师的水准,并屡屡在第一环节轻松晋级。如此“超神”的表现,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赞不绝口,并直呼“非常羡慕田亮”。“最早知道叶一茜,是因为她超女的身份;后来是因为她的老公田亮和女儿森碟;万万没想到,她还这么会做菜,田亮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有网友开玩笑说。

  当然,超级辣妈也有自己的弱项。一方面,从节目来看,叶一茜对面食并不十分在行,对面粉的拿捏还是有些生疏。另一方面,叶一茜的强项在于制作家常菜,如果在后续的节目中遇到一些生僻菜,叶一茜能否依然表现出高水准,那还是一个未知数。

  王琳 居家主妇绝地反击

  夺冠指数:★★★★

  从整体表现来看,王琳并不如张亮和叶一茜一般出彩。但是,千万不要小看上海女人的贤惠和坚韧。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王琳就曾表示自己是来《星厨驾到》学习的,希望能做满满一桌子菜给儿子吃。母爱的力量,让王琳在节目中虽然一直嘻嘻哈哈,玩笑话不断,但是由始至终都非常认真。“记得有一次杀鱼,看到砧板上满是鲜血,我内心其实真的是崩溃的。但是,如果因为我做鱼好吃,而让儿子爱上吃鱼,那再脏再累我都愿意继续!”王琳曾表示。正因为此,王琳的优势也是在制作家常菜上,南方菜优势就会更加明显。

  而在刘一帆看来,王琳的夺冠最大的障碍在于创新菜上。“后面对节目中,我们会加大对创新菜的考量。这么来看的话,王琳姐就比较吃亏了。因为居家主妇主要是对家常菜比较熟悉,怎么打破思维定势做出非同一般的菜来,我们很期待王琳的表现。”刘一帆说道。

  辛柏青 新好男人望成黑马

  夺冠指数:★★★

  节目开播以来,上得荧屏下得厨房,成熟稳重又不失幽默的辛柏青,得到了许多女性观众的支持,更获封“国民老公”称号。让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屡屡站在被淘汰边缘的他,就这样进入了全国五强。“我就这样混进了五强?谢谢各位高手不杀之恩!”土楼团体赛获胜之后,辛柏青开玩笑道。

  虽然谈“不杀之恩”有些言重,但是辛柏青的确是本季《星厨驾到》最幸运的人。在淘汰赛中,虽然自己表现不佳,但是对手白凯南、贺军翔更是大失水准,将晋级名额拱手相让;在土楼团体赛中,虽然没能如愿跟张亮同组,但是队长叶一茜爆发惊人能量,全组晋级……

  不过,幸运也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辛柏青能位列五强,厨艺自然也是相当了得。由于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变着花样满足妻子朱媛媛和女儿的味蕾,辛柏青在做菜方面也算是绞尽脑汁。再凭借着那股子脚踏实地的劲头,加上幸运女神的眷顾,也许辛柏青就能成为《星厨驾到》最大的一匹黑马!

  阿雅 鬼马精灵期待逆袭

  夺冠指数:★★

  作为踢馆明星,阿雅的前景也许最不被人看好。首先,阿雅才刚刚加入到星厨大家庭,无论是对规则的了解,还是对做菜流程的把控,都落后于其他星厨。其次,阿雅是在速度争先赛中成功晋级的,在很多观众看来这多多少少有些运气成分。至于她做菜的味道到底如何,还需要时间的检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来自台湾的阿雅对内地各菜系的菜式并不十分熟悉,还原经典菜的时候难免有些力不从心。

  虽然劣势明显,但是评委刘一帆却对鬼马精灵阿雅赞许有加。“看得出来,她对美食有一份超出常人的执着和热爱。而且她永远是型厨房里最快乐的那个人。爱笑的女生,一般运气都不差哦!”刘一帆说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