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卫星电视机构:香江卫视/简介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0 10:20: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香江卫视(HKTV)LOGO

  香江卫视(HKTV)于2015年创立的是一个专为全球华人服务的华语卫星广播电视频道。香江卫视总部设立在香港,通过中国中央卫星平台向中国大陆,及亚太卫星5号、7号美国DIRECTV向亚太、欧美、拉丁美洲及非洲逾1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24小时新闻、综艺、戏剧、时尚潮流及专题节目。

  香江卫视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卫星电视机构之一。

  创立背景

  当西方媒体纷纷收缩甚至关闭之际,中国媒体日益壮大,其国际触角不断延伸。中国实力不断上升的又一清晰迹象:2015年,中国首期投入30亿在香港特区创立一个类似于CNN式电视台的播出机构。中国这项计划的“冠上之珠”是创立类似于半岛电视台的新闻频道。该电视频道将由世纪英雄传媒集团投资成立,最终与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竞争。

  中国无论官方还是民间都有意加大对外中国新闻的报道,世纪英雄传媒集团作为投资人,将首期出资30亿成立——HKTV香江卫视,其目标就是要打造成为CNN式电视台。作为中国提升其国际形象及对世界大事发表自己的看法的又一渠道。香江卫视不仅报道有关华人的新闻,还报道世界各地新闻。

  世纪英雄传媒集团作为首期投资人出资30亿在香港创立了香江卫视,是根据香江,是香港的别称,以此打造明显代表香港的国际间享有声誉的媒体品牌。

  香港是一个天然的港湾,附近有溪水甘香可口,海上往来的水手,经常到这里来取水饮用,久而久之,甘香的溪水出了名,这条小溪也就被称为“香江”,而香江入海冲积成的小港湾,也就开始被称为“香港”。有一批英国人登上香港岛时就是从这个港湾上岸的,所以他们也就用“香港”命名整个岛屿。“香江”仍然是香港的别称。

  香江卫视总部位于中国香港,香江卫视在香港、北京、北美拥有完备的总部基地和采编播基地。主要服务中国内地、港澳台、欧洲和美洲等地区。香江卫视以新闻与娱乐作为主打,深入各个生活层面,并提供戏剧、综艺娱乐、生活时尚、经济财经与国际新闻等最新信息,带领观众走在潮流尖端,领略生活品味,掌握最酷科技,提升生活智慧。

  台标介绍

  香江卫视以紫荆花为形象为台标。紫荆花是香港区花,代表香港。早在1965年,香港已经采用洋紫荆作为自己的代表花,当时新成立的市政局就用了洋紫荆为标志。1997年后使用的香港特区区旗设计继续采纳了洋紫荆花的元素。从建台开始就有意识地建立一种文化———世界的香港建立一种文化———世界的香江卫视。

  香江卫视台标由金紫荆铜像抽像构成,众所周知,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中央政府把一座金紫荆铜像赠送香港。金紫荆铜像被安放在会展中心旁,面对大海,这个广场也被命名为金紫荆广场。这座高6米的铜像正式名称为“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寓意香港永远繁荣昌盛。

  1、代表中华各民族各地区文化融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香江卫视台与香江卫视台标,都寓意着出生在香港,像紫荆花铜像一样永远盛开,繁荣壮大。以立足香港,把影响力扩大到全世界。

  基本介绍

  香江卫视卫星频道随着香江卫视台(英语:Hong Kong Television),于2015年成立,2016年开播的一个专为全球华人服务的华语卫星广播频道,通过中国中央卫星平台向中国大陆,及亚太卫星5号、7号、美国DIRECTV向亚太、欧美、拉丁美洲及非洲逾1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24小时新闻、综艺、戏剧、时尚潮流及专题节目。

  香江卫视旗下有六大频道两大媒体,分别为:香江卫视中文台(HKTV)、香江卫视国际台(HKTV  WORLD)均已开播,在未来,还将陆续开播香江卫视音乐台、财经台、电影台以及香江卫视本港台。两大媒体为:香江周刊与香江新媒体。

  旗下频道

  中文台

  香江卫视中文台是香江卫视同步成立开播的全球性华语卫星电视台,以“立足香港,传扬中华文化,服务世界华人”为宗旨,透过卫星24小时向国内及亚太地区的华人观众提供普通话新闻、综艺、戏剧、时尚潮流及专题节目。

  国际台

  香江卫视国际台以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专业频道,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主要以汉语为主,亦有少数英语、法语、日语及韩语。其中播出的节目来自中国、英国及美国,包括电视剧、纪录片、体育赛事、文化旅游及动画等,除此以外,国际台还在非黄金时间播放韩语剧场、日语电视节目以及美国节目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