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总导演揭秘《勇者大冲关》:升级版全民围观冲关 难度可申请吉尼斯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7 08:37: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勇者大冲关logo
 

  那边是《极限勇士》超强斗士秀绝对体力先番上演,这厢是《勇者大冲关》平民达人拼运动之美好戏呈现。6月10日起每日午间档,大型全民互动户外极限运动真人秀《勇者大冲关》在江苏卫视揭开面纱。占地面积31400平方米、直径200米的“亚特兰蒂斯之城”,一亮相就带给观众超震撼视觉体验:这还是印象中的水上闯关节目吗?

  节目播出几期后,很多观众都充满好奇:这座体量庞大的冲关赛道是如何打造出来的?与专业版的《极限勇士》相比,主打平民冲关的《勇者大冲关》难度也毫不逊色,因此挑战过程看起来尤为惊险刺激,如此难的赛道,安全措施方面会不会玩脱了?节目播出近一周,过关者却寥寥无几,这些“炫酷”的关卡是怎么设计出来的?记者专访《勇者大冲关》节目总导演解波,对诸多问题一探究竟。

  “亚特兰蒂斯”之城颠覆以往:赛道体量及难度可申请吉尼斯纪录

  《最强大脑》《超级战队》等系列节目的热播,让挑战类节目成为江苏卫视继情感类节目后不可缺少的“肥田”。因此,第二季度尾声,《极限勇士》(专业版)、《勇者大冲关》(全民互动版)两档户外极限运动真人秀相继登场,荔枝台欲将挑战类节目做大做强的野心不言而喻。

  然而,在2010年夏天曾经引爆荧屏的电视“冲关”秀,近几年,在明星真人秀节目跟风扎堆的围剿下,早现颓势。眼下,江苏卫视再推出冲关真人秀,会有新鲜感吗?

  目前看来,在吸引观众眼球这件事上,《勇者大冲关》的户外游戏城“亚特兰蒂斯”已经办到了。占地面积31400平方米,直径200米的圆形区域是勇士的斗兽场,由男生和女生两个半圆形赛道组成,正好拼出一个圆形,极似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不仅是国内,就是在全球范围内,这座冲关之城的规模、难度和体量,都可以称得上世界之最。”《勇者大冲关》总导演解波介绍表示,这组户外游戏赛道,拥有四个“最”:最大规模、最大难度、最大体量、最强选手。节目刚播出几期,目前看来,选手实力还有待验证,但赛道的硬件是否达到碾压级别,先看总导演“剧透”的一组数据。

  赛道水域面积广达8000立方,相当于每次要灌8000吨水。男生第六关“鱼跃龙门”,名字听起来喜庆吉祥,实则丧心病狂:选手要穿越直径数米且正在转动的巨型圆盘到达平台。如果从圆盘最高处落水,几乎是挑战了回10米高台跳水。关卡难度只是冰山一角,这座赛道的搭建工程之浩大,也足够闪瞎群众的眼睛:900多名工人耗时80多天,才完成整个“亚特兰蒂斯”游戏城。难怪,节目总导演表示,节目组在考虑申请吉尼斯纪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