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鹏《煎饼侠》刷爆传媒大奖记录 成12届唯一双料赢家

http://www.yule.com.cn 2015-06-21 09:12: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煎饼侠》常州路演
 

  6月20日,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礼在上海举办。本届传媒大奖由76位特别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360度透明的评奖原则投票评选。在9部竞相角逐的影片中,大鹏携其银幕导演处女作《煎饼侠》亮相,一举夺得最佳新人导演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两项大奖,成为传媒大奖12届以来唯一的双料奖项获得者。

  未映先赢 《煎饼侠》刷新传媒大奖记录

  传媒大奖由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共同打造,旨在扶持中国电影产业,推动国产影片的专业性电影奖项。今年评审阵容全面升级,除传媒媒体、网络媒体、院线代表外,首次纳入电商和新媒体标兵,由76位特别评委对9部作品展开为期5天的审片、评选,最终选出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新人男演员、最佳新人女演员、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11项荣誉。大鹏《煎饼侠》作为暑期档唯一的一部爆笑喜剧,在尚未公映就以爆棚口碑一路领跑观众最期待片单,斩获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新人男演员两项大奖,成为传媒大奖12届至今最大赢家。

  12届唯一双料   “心中有梦,多晚出发都不算晚”

  本届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的影片包括《煎饼侠》《战狼》《重返20岁》等共计11部,最终《煎饼侠》以38票脱颖而出,拿下大奖最佳新人导演奖,大鹏更是以41票力夺最佳新人男演员大奖,创造了本届传媒大奖唯一双料记录。据了解,《煎饼侠》入围本届传媒大奖共计6项奖项,其中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电影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均以最终投票得数位列入围影片中的第二名。作为一名新人导演,获此佳绩已然惊爆了不少人的眼球,从苏州路演见面会途中匆忙赶回上海颁奖典礼现场的导演大鹏,抑制不住激动的同时更表示,“10年前我作为场外记者来过颁奖现场,采访当时得奖的演员、导演们。今年站在领奖台上,这十年间的距离,不短。我今年33岁了,但拿的还是新人奖。我想告诉那些心中有梦的人们,只要有梦想,多晚出发都不算晚。”

  一票难求 路演场场爆满观众席地而坐

  电影《煎饼侠》将于7月17日爆笑开画。就在上影节期间,该片在上海举办了3场点映会,凭借笑泪交融的剧情和实属上乘的制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媒体观众全场零差评也让影片口碑倾向一面倒的局势。而在近几日的常州、苏州两站路演中,观影人次也是场场爆满,有影厅还出现了紧急“加座”的情况,甚至还有影迷在影厅的台阶等空地上席地观影。一票难求的观影盛况让各影城工作人员直呼“没想到”,可见《煎饼侠》强大的号召力。不少观众在看过《煎饼侠》后连连点赞,“笑点直戳心窝”“上映之后还要再刷一遍”等好评不断,而本届传媒大奖的双料夺冠也证明了大鹏《煎饼侠》不俗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将为影片上映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