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栀子花》创青春片新类型 张慧雯演完想谈恋爱

http://www.yule.com.cn 2015-07-17 10:12: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栀子花开》电影海报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由何炅导演,*、张慧雯主演的电影《栀子花开》正在清新上映中。电影上映4天累计票房已经超3亿,表现非常亮眼,《栀子花开》也因此成为内地不怀旧青春片的成功先例,为国产电影成功开辟出新的类型。作为本片女主演,张慧雯在繁忙路演的过程中,已陪观众刷了N遍电影。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她表示,“电影演完了,自己也好想去谈场恋爱。”

  “沉淀自己,只为鲜花盛开”

  2013年3月,还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民族舞的张慧雯被张艺谋选中,出演电影《归来》中的“丹丹”。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了一个跳着红色芭蕾舞,苦大仇深,为时代悲剧做注脚的年轻面孔。2014年《归来》上映之后,“丹丹”收获了众多最佳新人的奖项和提名,“张慧雯”这个名字也成为人们心目中“谋女郎”的最新代言人。

  没有一任“谋女郎”能逃过被拿出来与其他谋女郎做比较的命运,但张慧雯是个例外——拍完《归来》之后,她就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她选择将自己隐藏起来,拒绝接踵而至的片约,安心回归校园,直到毕业季来临,摇身一变成为《栀子花开》中的青春爱情女主角“言蹊”。

  电影《栀子花开》中,张慧雯不仅被像*、蒋劲夫等一票“男神”拥趸,她也终于找到了一个与自己生活非常接近的角色。而为了这个角色,张慧雯甚至放弃了恩师张艺谋《长城》的邀约,而这一年多的等待,在她看来却是值得的。

  “沉淀自己,只为鲜花盛开”,谈及拍摄《归来》后的那段日子,张慧雯表现出了超出自己年龄段的成熟与淡定,“其实那段时间也是在大学筹备毕业的事,但是我也是在沉淀自己,包括学英文,不断地练习舞蹈,还在看片子,就是看豆瓣那些电影上的东西。”张慧雯坦言,沉淀自己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爆发,现在我又回到了大家的面前,可能现在的认知度不会说马上一下子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慢慢会越来越好,我会越来越让大家认识的。

  “我要给观众展现更多的可能性”

  《栀子花开》的故事发生在2015年的大学校园里,主要聚焦青春里最美好的爱情和友情,故事清新搞笑,画面明亮唯美,一改以往青春片“跨越多个时期”、“怀旧”、“疼痛”等固有模式,开创出全新的青春片类型。电影首日票房1亿、2天票房近2亿、4天票房超3亿的成绩,则印证了这个类型的青春片同样能够受到市场认可。电影上映后也收获无数观众好评,有网友评价:“难得有这样一部阳光的青春片,讲述的就是我们身边的故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简单却欢乐的青春片。”

  作为该片的女主演,张慧雯对于自己第二部电影作品,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需要改变,也希望通过不同类型的作品让观众更加了解我。其实每个角色都不是我,但是我要给观众展现更多的可能性,你们会说张慧雯还可以这样,她还可以那样,这就是我想做的。”

  直到谈及片中的“初恋”,在学校一向是老师眼中好学生的她,才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张慧雯坦言,大学校园中自己的遗憾就是没有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因为当时《归来》里面没有情感这条线,所以我觉得当你要演一部爱情片,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应该是纯纯的、简单的,这种爱情才会让人觉得美好。”张慧雯表示,路演中陪观众刷了N遍电影,“电影演完了,自己也好想去谈场恋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