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蒙面歌王》丁当夺冠 背后故事:灰姑娘逆袭

http://www.yule.com.cn 2015-07-30 20:38: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26晚播出的《蒙面歌王》第二期 中“黑天鹅”丁当爆冷逆袭羊驼和齐天大圣,获本周歌王称号。歌手丁当荣耀揭面,全场观众合唱起了丁当的成名曲《猜不透》,新晋歌王丁当十分激动,说自己就是那个在台上用力唱歌的“黑天鹅”,然而“黑天鹅”丁当的锐变过程堪比一部歌手版的“武媚娘传奇”。

  “逆袭”成王 回归真实

  “黑天鹅”丁当:不怕没人想到我

  上周的《蒙面歌王》中,“黑天鹅”丁当一举夺冠,荣耀揭面,让包括猜评团在内的很多人直呼“万万没想到”。尽管此前通过一系列令人耳熟能详的偶像剧插曲被大家熟知,但丁当在华语乐坛毕竟不是一线大牌。此次能在一众蒙面大咖中脱颖而出,丁当也让不少网友吃了一惊:“猜遍了歌坛一姐红人,却不料揭面王者是丁当。”甚至有人感叹,被丁当“逆袭”深深惊艳。
 

 

  “黑天鹅”封王 面具之后非大咖?

  歌王坦言:我也没想到

  上周日晚,“黑天鹅”丁当打败“羊驼”、“齐天大圣”成功夺冠,荣耀揭面。此前,“黑天鹅”的庐山真面目一直让猜评团琢磨不透,她的歌声时而深情、时而霸气,温柔中又不乏爆发力,让人觉得这定是某位乐坛资深人物。然而当面具落下的一刹那,站在台上的丁当惊呆了所有人,连猜评团也不禁感慨从未想过这样一位唱功扎实的歌者是丁当。对于大家的吃惊,丁当也表示完全没有料到自己能够胜出:“完全没有想到。其实在我们三个人一起站上舞台,在准备宣布荣耀揭面的时候,我真的没有过我会赢。非常非常感动,真的很谢谢现场的观众、大家的信任,大家非常看的起我。”激动揭面后的她更是当场泪流满面,并给观众深深鞠躬长达十秒。
 

 

  早年凭借偶像剧《下一站,幸福》里传唱度颇高的主题曲,丁当的声音被不少人熟知,这使她一举拿下了“台湾地区KTV年度点播总冠军”,也同时被一众粉丝称为“偶像剧OST女王”。尽管如此,在丁当看来,自己却并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很多朋友可能是在偶像剧里面听过我的声音,然后或者是跟朋友去KTV,从那边知道有一个女歌手叫丁当。可是丁当到底是什么样子,什么个性的一个女孩,大家完全都不了解。”这也是她来到《蒙面歌王》的原因之一:“我选择来站上《蒙面歌王》这个舞台,戴上这个面具,我想跟很多的朋友说,那我们就从我的声音开始,彼此开始了解。”

  最初站上这个舞台,丁当也倍感压力,光是选歌就颇费了一番功夫:“从将近一百首的歌,选到几十首,最终选到比赛这一两首歌,我真的是一直在准备,一直在非常非常用心地想。”而面对对手,她既担心自己的唱功不被认可,也担心同台PK的其他“蒙面人”是资历更加深厚的乐坛大咖:“一开始压力非常大,因为我不知道站在舞台上的别的伙伴是谁,很期待,很紧张,又怕万一遇到真的是厉害,就还是会很担心。可是慢慢我觉得,每个歌手、表演的人,大家都有各自的优点,都有自己演唱、演艺的一种特色,所以我后来告诉自己,不用想太多。”

  离家出走 独闯台湾

  从六七歌迷到万千粉丝
 

 

  在荣耀揭面后,全场观众都起立为丁当鼓掌,并共同演唱起了她的成名曲《猜不透》,场面十分温馨感人。其实,早年出道时,丁当的粉丝并没有这么多。“我记得07年刚到台湾的时候,我第一次的发行新专辑签唱会,现场只有六七个歌迷。”在她的记忆里,自己刚开始唱歌时可能只有五六个歌迷,可这并不影响她唱下去的决心:“那个时候,会看着特地为我而来的几个,五六个歌迷,我觉得她们好可爱。对我来说,只要有一个人听我唱歌,我都很乐意。我觉得,如果我的歌可以带个一个人一种力量,我会选择用我的声音、我的歌、用我的诠释,来鼓励她们。”

  在丁当看来,选择“黑天鹅”作为面具,是因为它象征着温柔的外表和强大的内心,这和她的个性非常相似。出生于浙江嘉兴,又独自在台湾打拼出一片天地,这一切对当时的丁当来说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决心。“我做过最有勇气的一件事情应该就是十七岁那年拎着行李箱,带了一百块钱人民币然后就出去唱歌了。”节目第一期中,猜评团的李响曾从“黑天鹅”的一个动作断定她在酒吧里唱过歌,这一点恰好说中了丁当的经历。“对,我曾经唱过pub,也唱过很多不同类型的酒吧。就是这个经历,其实中间吃了蛮多的苦。那个时候离家出走,我两年都没有家人联络,走的时候我就写了一张纸条,说‘爸爸,我要出去闯荡一下’。”

  没人猜到她是谁  窃喜还是失落?

  丁当:猜不透我更好玩


  经过两轮的比赛,各位猜评团成员对各位蒙面歌手都多多少少有了自己内心的一份名单,唯有“黑天鹅”让他们不知所措。李响就认为“黑天鹅”是让他最有“挫败感”的一位选手:“她唱得很好,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她是谁。”面对大家完全猜不出的“窘境”,丁当并没有一点点的失落,反而在她看来,这样才更有趣味性:“不会失落哎,觉得反而没有猜透,太好了,反而猜不到比较好玩。第二集我还在想要来点什么花招,跟第一集的表现上面有不一样的地方,让他们不知道我是谁。”

  由于《蒙面歌王》节目的绝对保密性,歌手们在出入公共场合都要严格遵守戴面具的要求,甚至是彩排,或者去洗手间等地方,闷热的面具也必须置之头上、不得随意取下。这种做法虽然很辛苦,但在丁当眼里却十分有意思:“戴上面具其实挺热的,尤其进休息室把它拿下来的时候,我整个脸上的妆都会全部脱掉,整个眼睛整个妆都很丑。但是我觉得这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既辛苦,但是又很挑战。”即便到了酒店练歌,丁当也极度小心,会同时练习多达十首歌曲,以免隔壁住着“对手”,歌单泄露。

  在丁当看来,节目中戴上面具演唱是一件很酷的事,这对她来说不仅是一次重新演绎自己的挑战,也是一个抛开掩饰展示自己的机会:“我觉得戴上面具,其实可以让我重新认识自己,重新来演绎自己,重新来了解自己。有时候可能在经历挫折跟压力之后呢,会变得慢慢懂得去掩饰自己,所以我觉得这次在这个舞台上面,对于一个歌手来说,我希望戴上这个面具,来重新让更真实的自己回归。”

  繁星网“小金喜善”夺冠万万没想到

 

  同《蒙面歌王》黑天鹅的荣耀揭面一样,繁星网举办的线上蒙面歌王大赛第一期“魅力假面”的冠军也上演灰姑娘逆袭记,蒙面酷似金喜善的Doris演唱的一首《明天会更好》以38万超过票数夺冠,这也是Doris本人万万没有想到的。她表示是在粉丝们的热烈要求下去参赛的,报名参赛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夺冠,自从入驻繁星网直播以来她也参加过很多不同类型的比赛。参加蒙面歌王是想做一个新的尝试。

  Doris从大二开始在繁星网直播,刚开始觉得挺辛苦的,相对于其他艺人来说,她没有太多才艺,唱歌也不是最擅长的。但看着直播间的人气日渐增多,也有很多粉丝支持她,渐渐地她对直播越来越有兴趣,她开始调整自己,并暗暗下定决心,要做就把直播做到最好。现在的她已经把直播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她希望通过自己能把快乐带给大家,看到自己的家族越来越团结,她也会在繁星网越走越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