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秀才遇到兵》将播 陈铮马苏“情深缘浅”

http://www.yule.com.cn 2015-08-03 09:29: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铮扮演抗联领导“老五”
陈铮马苏情深缘浅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由著名导演徐纪周执导,李晨、沙溢、马苏、李倩、陈铮等联袂主演的抗日传奇电视剧《秀才遇到兵》将于8月5日登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首播。该剧讲述了在东北抗联时期,普通百姓浴血奋战、抵御日寇、保卫家乡的故事。作为一部双主角的电视剧,连接两位男主角的枢纽人物便是以第一正面人物亮相的“憨”汉子—陈铮扮演的抗联领导“老五”,作为战争的中坚力量,老五带领并团结各方力量,组兵团,整纪律,英勇破敌,成为“草根”抗日传奇的代表。

  新剧再逢马苏“缘浅”成同伴

  电视剧《秀才遇到兵》是导演徐纪周继《永不磨灭的番号》后的又一喜剧风格抗日传奇剧。其中双男主的设置,也将会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精彩对决”。实力演员陈铮作为剧中的关键人物,扮演一众人的好战友,好领导“老五”。

  这也是陈铮与马苏的第二次合作,早在都市苦情剧《团圆饭》中,陈铮饰演的破烂王一角,就以默默付出的“好男人”形象出现,成为女主马苏的避风港,在马苏饰演的娟儿被排挤时,及时伸出援手全心全意照顾,虽最终“缘浅”马苏逃婚,但陈铮却尊重她的选择,不求回报的默默守候。

  而在《秀才遇到兵》中二人再度联手,陈铮变身成为马苏的战友,培养并领导马苏等一众人上阵杀敌,更在李晨重伤后与马苏一起为其手术,取出弹片。这次虽演不成夫妻,但两人共同为抗战事业奋斗,在危难时携手共度难关的情感并没有消减,新的热血组合将会更加吸引眼球。

  十数年演艺磨砺陈铮敬重军人形象

  从2002年进入演艺圈起,陈铮塑造过很多军人形象。《炊事班的故事》里,陈铮的一班班长敢作敢当,正直自信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这次在《秀才遇到兵》中,陈铮将以更加热血,饱满的情感来展现一个抗联队长的英勇与执着。陈铮坦言,作为部队出身的演员,自己对军人有着更深刻的理解、更深厚的情怀。

  “老五”作为抗联领导却常常乔装改扮,摸敌情探情报,丝毫不摆领导架子。角色人物看似诙谐幽默却恪守军人的信仰,传递自己的意志,勇敢将自己的生命镌刻在战场上,为战友拼命为百姓请命。这也让陈铮对剧中的“老五”充满尊敬和欣赏。

  抗日传奇剧《秀才遇到兵》让社会底层人物混合碰撞,描述一段笑中带泪,令人动容的草根抗战史,观众们将会看到平凡人的信仰,感受到草根阶级小人物在战争中的成长与蜕变,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