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真人秀改写自制新格局 PPTV聚力《一唱成名》火爆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5-08-04 10:04: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29日战略发布后,PPTV聚力随即宣布启动了家自制真人秀《一唱成名》。作为PPTV聚力在2015年下半年最重要的自制内容之一,《一唱成名》的出现不仅仅丰富了PPTV自制内容的类型,其所代表的互联网视频平台对真人秀节目类型进行创新的尝试,也成为业界看好PPTV聚力改写互联网视频格局的重要期待。

  《一唱成名》作为PPTV聚力推出的一款全民音乐真人秀节目,它在节目形式、节目流程和节目内容上都开创了真人秀类栏目的新气象。以节目形式为例,《一唱成名》将是首个不以地区进行海选的真人秀栏目,大叔、辣妈、男神、怪咖、女神、文艺以及神秘第七区等七个海选专区的设立,为“碎片化时间”下的用户提供了更直接更具针对性的接触点。作为一款致力于打造平民化的梦想舞台和专业化的音乐平台,《一唱成名》将全程在PPTV聚力平台完成,让节目的人气更受期待。

  谈及PPTV聚力自制《一唱成名》,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惊讶。在业内人士看来,真人秀作为此前电视台收率率最高的节目类型,一直是挑战互联网视频平台自制能力极限的最后一个门槛,并在2015年下半年面临多家互联网视频企业的挑战。而PPTV聚力凭借自身的经验、技术实力以及O2O生活态的战略转型,恰好是目前行业内最有可能跨越这道极限的企业,尤其是在面对影响真人秀栏目成功的三大难点方面。

  第一个难点来自制作方对于真人秀类型节目核心看点的理解,如何保持续吸引用户需要制作方具备极其丰富的经验和极其细致的操作,而这也让很多电视台都不得不依托版权购买来绕过这一门槛。PPTV聚力近10年真人秀经验成为其越过门槛的基石,自2005年湖南卫视超女的网络直播起步,到2011年72天的快女真人秀,PPTV聚力已经从一个技术执行方成长为真人秀的策划者,成就了国内网台联动真人秀的巅峰之作。此后,PPTV聚力还完成了多个不同主题类型、不同大小的真人秀节目的策划与制作,奠定了其互联网视频行业内最丰富经验真人秀节目专家地位。

  第二个难点来自真人秀节目的互动形式门槛。与传统电视台相比,互联网视频平台缺乏与用户大量直接接触的渠道。对于PPTV聚力而言,这又是一个没有难度的挑战,在苏宁集团的支持下,PPTV聚力不仅拥有1600多家苏宁门店作为线下活动的基础,日渐风生水起的PPTV智能电视、传言中的PPTV智能手机等硬件设备也将成为保障活动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出口。至于第三个难点直播能力方面,以大型活动起家的PPTV聚力更是毫无压力。

  当成功的互联网自制真人秀节目《一唱成名》成型后,PPTV聚力无疑将拥有行业内最全面的内容自制格局;而PPTV聚力在影视、综艺、以及纪录片等领域所坚持的精品战略,也将成为行业内对于《一唱成名》获得成功的最大信心保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