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昔日当红选秀歌手现状:戚薇成韩国媳妇 张靓颖演唱会求婚

http://www.yule.com.cn 2015-08-06 10:18: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的暑假,真人选秀类节目相比去年更是花样百出,新开播的《极限挑战》凭借其独特的男人帮式幽默赢得了一大票观众,第二季随着邓紫棋的加入更有看点。《中国好声音4》则借助导师周杰伦引发热议:谁会被周天王选中一夜成名?

 

  从2004年的《超级女声》开始,中国“选秀“节目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被“选秀”节目改变命运的一群人,选秀过后都走上了一条什么样的道路,一起来看一下:

  走向国际:张靓颖最成功 吴莫愁签约碧昂斯

  选秀出身的张靓颖可谓是选秀歌手中最成功的例子,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歌手渐渐走向国际,演唱了张纪中版的《天龙八部》片尾曲,在转型的路上就开了一个好头,而后不断到韩国日本等地巡演,英文歌出色的她还获得了演唱奥运会歌曲的机会,一步步走向国际舞台。同样好运的还有吴莫愁,签约碧昂斯的公司,一路顺风水水。

  跨界转型:戚薇成四小花旦 井柏然走向大荧幕

  选秀出身,之后便迅速成功转型,寻找到自己在荧幕中存在的价值的不在少数。像《我型我秀》的戚薇现在已经成功栖身内地四小花旦之一,嫁给李承铉后火速生子成为人生最大赢家。“好男儿”中的井柏然则参加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大热,凭借出演《捉妖记》男一号成功改变了内地演艺圈85后小生格局。

  回归家庭:何洁潇洒变人妻 叶一茜嫁人最靠谱

  早几年的选秀歌手,陆续到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年龄。当年风云叱咤的“超女”叶一茜,风头早已盖不过老公田亮,甚至女儿森碟。何洁也在演艺圈潇洒走一回后嫁为人妻,和老公赫子铭参加真人秀《一路上有你》再次赢来事业的高峰。

  坚持音乐:孙伯纶辗转《好声音》 苹果园组合玩转互联网

  如果没有持续曝光,还有更多选秀歌手如昙花一现逐渐被遗忘,比如在《好声音4》中表现优异的孙伯纶。从2004年参加“QQ之星歌手大赛”到现在,孙伯纶参加过的选秀比周杰伦的学员还多,堪称选秀大满贯。关于他到底是为追梦坚持到底还是唱到死都红不了的争议,更是引发媒体和大众的激烈讨论。

  因此,选秀歌手走红后,尽快增加曝光度和壮大粉丝力量尤为重要,而互联网则为艺人造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比如TFBoys,早期通过翻唱在新浪微博走红,到如今创造单条微博转发量吉尼斯世界纪录,互联网的威力可见一斑。而演唱《一万个舍不得》风靡大街小巷的庄心妍则通过繁星直播迅速成名,近日又推出第六张原创专辑《与我无关》。

  许多选秀歌手也开始转战互联网,像05超女魏滋孜,以及花儿朵朵的人气王李佑晨,近期相继被媒体曝光已经加盟繁星直播继续发展歌唱事业。而在《好声音3》中获得杨坤转身的苹果园组合确定入驻该平台。

  资深电视人表示:“选秀节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它的本质是综艺节目,不以造星为根本目的,想通过一档节目就一夜成名并不现实。” 后选秀时代的新星们,正通过互联网继续青春和梦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