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烈日灼心》刷新内地犯罪电影首日各项纪录 决胜口碑势不可挡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8 08:16: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烈日灼心》“红与黑,罪与爱”海报横版
高楼惊魂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由蓝色星空影业和博纳影业联合出品的犯罪悬疑力作《烈日灼心》已于8月27日烈袭全国,正式公映。影片由曹保平执导,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领衔主演。影片公映首日的排片和票房、场均人次上座率均刷新内地华语犯罪电影的纪录,在暑期档即将收尾之时,成为同档期唯一可与《终结者5》PK鏖战的国产电影。《烈日灼心》不但斩获破纪录票房,更在口碑和好评率方面稳稳甩开对手,豆瓣评分8.1,时光网评分8.0,均属同档期最高分,决胜口碑势不可挡。

  《烈日灼心》“烈性”大发  怒刷内地华语犯罪类型电影首日票房

  上映首日,电影《烈日灼心》的排片表现十分强劲,据不完全统计,“烈片”首日排片逾21%,首日票房在2500万左右,位居同档期华语片榜首。从另一维度来看,《烈日灼心》也已然高出内地同类型影片《白日焰火》17%的首日排片和1000万的首日票房,以凌厉攻势打破内地犯罪类型电影的票房纪录。而相比于擅长犯罪类型的港产电影《扫毒》首日票房的2150万,《寒战》的1500万,《毒战》的1150万,《烈日灼心》也妥妥登顶首日最高。

  《烈日灼心》不一样的烈性和风格,不同于《毒战》的黑色宿命,《寒战》的花式卧底,《警察故事2013》的正义标尺,《风暴》的灰色人格,《扫毒》的兄弟情义,《白日焰火》的情理纠葛,用焦雄屏的话讲,《烈日灼心》“一上来就给你触目惊心的东西,让你一路提心吊胆,惴惴不安。它表面像警匪类型电影,也有像《霹雳神探》(French Connection)般的追车动作秀,骨子里却将威胁和危险如影随形地安在演员身上,让他们有极致状态下的焦灼情绪,彻底渗透并摧毁观众的心理防线。”

  《烈日灼心》“烈胜”口碑 大牌自来水与观众好评合力势不可挡

  自上海国际电影节揽获最佳导演、“三黄蛋”影帝影帝以来,《烈日灼心》一路高歌猛进,在多长试映和全国千场点映中收获不俗口碑及一众大牌自来水。根据艺恩数据显示,影片映前7天的口碑指数均值居首位,在同档期竞品中,《烈日灼心》类型突出,剧作奇雄,风格凌厉,影像独特,认知指数、购票指数、口碑指数皆成走高之趋。焦雄屏、谢飞、李少红、戴锦华、姜文、黄渤、徐峥、周迅等各路大神明星观影后都自动成为《烈日灼心》的自来水,首映之后,大家纷纷发言,好评汹涌。周迅现场心疼邓超拍戏疯魔,率性提议观众“微博回去都发一下,支持《烈日灼心》”;李晨更是连发四条微博推荐“烈片”;范爷高调转发,“要去看”;著名编剧、影评人史航,评价《烈日灼心》“动若脱兔”;著名导演张一白也在微博上烈赞这是“触及灵魂的电影,看到灵魂的表演。”还特别强调了有一些小小的妒意。用一位影迷的话来说,“好电影如凤毛麟角的华语影坛,所幸还有曹保平,让我们看见汹涌的激流和野性的火焰,《烈日灼心》让每一位演员的表演都发着光。”

  还有不少观众怒赞之后出现神评:“邓老师的演技精准度简直是中生代之楷模。”“确实感受到了犯罪的可怕和煎熬,每个男演员的演技都看得人很爽。”“死亡前抽搐渴望的眼神,坠楼的一瞬间心的颤抖,投海之后窒息的感觉,每一次死亡都让人震撼。”
 

高楼悬命
 

  《烈日灼心》八月最硬勇夺先锋  对战好莱坞静待首周末

  每年的八月档虽接近暑期档末梢,仍是兵家必争之地,并极可能产生这个档期最后的狂欢佳作。此次《烈日灼心》首日票房逾2500万,高于前三年在八月份上映的诸多大片的首日票房,尤其在前有《终结者5》后有《碟中谍5》的双IP大片的夹击中,《烈日灼心》勇夺先锋,正面阻击了《终结者5》的票房大势,首日票房超过此前在此档期出现的国产大片《听风者》(1783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637万),《怪兽大学》(2284万),登顶成为华语国产电影在此档期的首日票房先锋,伴随全国公映之后的口碑烈性,《烈日灼心》的票房表现有望在首周末翻新走高,与《终结者5》持久对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