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曹操》明日安徽首播 众主创齐聚河北香河

http://www.yule.com.cn 2015-09-06 21:07: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国华影视快讯:9月6日晚,大型历史电视剧《曹操》安徽卫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河北香河国华影视城启动,导演胡玫携众主创悉数到场。据悉,9月7日晚22点由著名导演胡玫倾力打造的古代历史传奇大剧《曹操》将在安徽卫视开播。


 电视剧《曹操》首播发布会现场导演胡玫接受记者采访

  胡玫版《曹操》记录曹操自14岁到官渡之战期间奋斗的经历,与以往不同的颠覆了曹操奸雄的形象,同时也用了诸多笔墨来“毁灭”和“重建”刘备的形象。“在很多观众心中刘备和仁德总是联系在一起的,但在《三国志》的记载里,抖机灵、吃软饭、搞投机才是刘备的必杀技”,胡玫风趣的说,“这一版的《曹操》是彻底的颠覆,曹操不再是传统观念中的奸雄,而刘备也不再是大家心中那个以德服人的仁厚之君。”

 
左起:国华总裁刘国华,演员赵立新,古井贡酒董事长梁金辉

  颠覆刘备证据一:“吃软饭”火速上位

  “中国很多的电视观众都受电视剧《三国演义》的影响很深,但实际上,罗贯中在创作《三国演义》时,有很多局限性,带着明显的抬刘贬曹的杜撰。这同时也让观众天然的愿意把刘备先入为主的当成是一个仁德之君”,胡玫表示,相比之前诸多三国剧的“抬刘贬曹”,此版《曹操》的立场更加客观:“我们的《曹操》故事来源于史料记载,还原历史真实,还大家一个真实的曹操,一个真实的刘备。”

 

剧中曹操扮演者赵立新

  据悉,《曹操》开拍之前,制片人应胡玫需求,曾找来了一批三国专家为剧本“挑刺”,有人在看完剧本之后表示,此版《曹操》中刘备的形象更接近史实,特别是“吃软饭”火速上位的桥段,更像极了“三国杀”游戏中刘备的主公技。

  颠覆刘备证据二:为谋升迁弃友抛妻

  据《三国志》记载,刘备在历史上上是一个典型的政治投机者,他摆弄汉室后裔的招牌,为了谋求升迁到处钻营,甚至去求何进、投董卓,最后不顾汉室安危,躲进难攻易守的成都称王,公然叛汉。在电视剧《曹操》中,胡玫依据史实一一戳穿了刘备“忠汉”的假面具。

  “刘备机智不输曹操,如处理杀曹嵩的张罔,但政治格调与曹操有天壤之别。刘备为了功利擅弄聪明,却被曹操凛凛正气逼得弄巧成拙,狼狈不堪。”

 

发布会现场

  胡玫将刘备不为人知的真实面貌在《曹操》中一针见血的展现。但对刘备这个角色这样处理会不会担心观众不接受呢?胡玫表示没有担心:“与《三国演义》里面刘备仁义道德满口文章(微博)不同,我们这版《曹操》通过很多故事揭示出了刘备的虚假,如在小沛为逃命弃友抛妻,白马楼对吕布落井下石,董承受汉献帝衣带诏,欲诛曹操,邀请刘备加入,刘备惧而不敢……这些都是经过考证的,《曹操》用诸多史实的细节还原了刘备的真面目,既是对刘备的一次颠覆和毁灭,也是对刘备形象的一次重建,给大家一个真实的刘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