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良前进校园 分享「童话」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5-09-19 07:48: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客家委员会秉持着推广客家流行音乐的理念,今年首度举办「潮客音乐奖」,期盼透过比赛发掘与培育客家流行音乐明日之星,同时更推出一系列的金牌讲师的培训课程。为了向青年朋友推荐客家音乐并宣传「潮客音乐奖」,本周五9月18日特别安排光良前进校园,与年轻学生分享音乐创作想法,并教唱客语版《童话》,吸引超过200位学生参与。

  多次受邀担任校园讲师的光良说,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同学们是很有意义的也是很宝贵的。分享的同时也可以从学生对音乐的热忱中进而启发自己也让自己更有创作的动力。感受年轻人的活力,透过互动,也可以了解他们对音乐的想法,彼此学习。

  华语乐坛知名创作歌手光良担任活动推广大使,与POP Radio DJ陈俊菖应客委会邀请,一同前进新北市南强工商举办「潮客乐」音乐讲座,光良畅谈自己多年的音乐工作经验,也以「讲、唱」方式分享音乐创作理念与灵感,更献唱招牌歌曲《童话》双语版,现场教导学生副歌部分客语演唱,藉此鼓励学生不同语言的尝试与创作,尤其是母语音乐创作往往能注入更多情感,增加音乐的多元表现。

  光良畅谈《童话》之前的创作经验,由于受到李宗盛大哥的影响,让他决定先专注在曲与唱的部分。直到为《童话》筛选歌词部分时,经纪人鼓励他自己创作,光良笑说:「我是一边洗澡一边想到歌词,就这样在某天的凌晨6时30分还睡不着,起床边唱就边哭了。」他解释,哭不是因为自觉写得很好,「而是我发现只要认真去做,我能做到自己以为不能的事。」因《童话》而改变的光良,包括对事情的看法、做音乐的想法,他也藉此鼓励学生们不要害怕改变,唯有自我突破,才能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而聊到另一首畅销歌曲《约定》,光良说,这首歌的写作背景是在2006年看完野蛮女友这部电影后,受电影情节中「承诺」与「等待」的剧情感动下,而写出旋律与歌词的。他认为灵感来自生活的每个细节,只要我们用心观察与体会,他也分享,唱歌是学习语言最快的方式,而不同的语言都将带给歌曲新的呈现方式与感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