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基德力捧新锐女导演 《判我有罪》震撼釜山

http://www.yule.com.cn 2015-10-03 13:54: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判我有罪》导演孙亮,主演田小洁、李昕芸
 

  黑色犯罪题材的影片《判我有罪》在20届釜山电影节10月2日釜山CGV Centum影院进行全球首映,电影票却早在9月18日已售罄,备受韩国电影人与观众的热捧。《判我有罪》与《坏蛋必须死》、《华丽上班族》、《三城记》同为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BIFF)亚洲电影之窗奖项的环节并参与放映。据悉“亚洲电影之窗”是为有才能的电影制作人入选的新作品特设环节,邀请能代表亚洲新趋势最好的电影作品参与,与诸多国际级别电影同台PK。

  《判我有罪》由中国女性导演孙亮执导,孙亮以女性独特视角首执导筒便引起本届国际电影节的关注,《判我有罪》阵容不容小觑,不但汇集了吴镇宇、戴立忍两位影帝级戏骨和形象性感而独特的女演员李昕芸,还有大陆实力男演员田小洁以及与阮经天、郑元畅等凯沃同门的偶像男星李至正。此次孙亮携女一号李昕芸、男主演田小洁在首映后与观众和记者进行交流。一女王配四男帝的组合让媒体对这部黑色犯罪题材影片的人物关系与犯罪动机格外好奇。

  出乎意料的是放映当日,曾先后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导演金像奖的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出品过《春逝》、《杀人回忆》、《我脑中的橡皮擦》、《南极日记》、《卑劣的街头》等经典影片的韩国金牌监制车胜宰以及《有话好好说》、《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等影片的中国金牌编剧述平等先后来到放映现场观片,令全场电影人和影迷又惊又喜。

  金基德导演表示,他是特意推掉其它会议,自费买票前来观看本片。对于这部中国电影他非常期待,“我觉得《判我有罪》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我在整个观影过程中一直很专注,作为导演的第一部作品,我觉得很棒,让我感觉导演是做过很多作品的导演。整个电影的感情戏相当重要,没想到导演可以非常准确的把握每一个演员的情感。作为一个导演,我不能给电影评分,但这真是很棒的一部作品,演员的表演也很棒,最棒的是电影的故事,非常有意义的故事。我觉得导演是一个很有潜质的导演,以后会做出很多好的作品,祝福她会越来越好。”

  车胜宰先生表示非常喜欢《判我有罪》这部关注现实的电影。本片虽然是部中国导演的作品,但拍摄和制作团队却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美国、韩国。所以这部电影作品饱含着探讨人性挣扎的激情,很商业很国际。

  述平表示,编剧的技法娴熟,人物的内心刻画细腻。非常具有美国黄金时期黑色电影的诱人魅力,他认为《判我有罪》是迄今对黑色电影美学把握最完美的中国电影,更让他想到了希区柯克的某些章节。

  韩国著名发行公司M-line总裁Michelle Son表示,中国正在崛起一批风格独特制作上乘的犯罪类型片,比如之前擒获柏林电影金熊的《白日焰火》、中国票房过3亿的《烈日灼心》以及国庆档期上映丁晟导演、刘德华主演的《解救吾先生》等,“我们之所以代理这部中国电影,应该说是因为它令我惊讶,我惊讶于中国可以拍这样的电影——它独特的女性犯罪视角即优雅又残酷。让我感受到是一部充满商业电影色彩的好电影,所以我们决定发行这部电影。《判我有罪》的这种叙事手法很像爱森斯坦,运用了很多的慢镜头、快切和一些特殊的拍摄手法,让观众有更强的代入感。如果让我打分,满分10分的话,我会给9分。为什么保留那1分呢?因为我觉得可以通过海外电影节和发行来弥补这1分。”

  金基德导演以擅长黑色暴力以及探讨人性关系著称,导演孙亮对此次釜山放映能够吸引金基德的关注与力荐回应道:“我和金基德导演对电影有着共通的忠诚,都在竭尽所能奉献有诚意的作品给观众。釜山真是个神奇的地方,让我们一起做电影的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