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PPTV聚力《锋味》2热播突围 看现象级综艺养成记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4 10:37: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周六,明星探寻美食真人秀节目《十二道锋味》第二季的第十期节目如期在PPTV聚力热播,小清新女神张静初作为特别嘉宾倾情助阵,谢霆锋带领家族成员来到四川自贡,为寻找“水煮牛肉”食材而发生了一系列新奇有趣的故事。虽然至今第二季播出已接近尾声,新一季度综艺大战中也不时涌入新作品,《十二道锋味》本季的播放量和关注度依然可圈可点,不断突破层层重围夹击,牢牢占据着综艺市场垂直细分领域的现象级位置。

 

  事实上,现今真人秀综艺节目在争当“现象级”的道路上,各家都有各家的路数,但似乎最终都走到了同一条道路上,回归生活。《十二道锋味》本季正是以最贴近生活的平淡为立意,旨在回归生活最本真的层面,为发掘食物与生活、情感之间的深厚关联。所以有网友评论说:《十二道锋味》第二季不像综艺,更像是描述生活的一部大剧,耐人回味。正如本期节目中,虽然有知名影星张静初的加盟,节目情节和设置却始终围绕着美食和温情展开,整体氛围更像是一个普通家庭以用心的美食招待自己最亲密的朋友们。

  而节目对明星效应的运用和态度更是其广获好评的一大主要原因。《十二道锋味》第二季由谢霆锋、羽·泉、陈伟霆、马苏等一众明星偶像组成“锋味家族”,本身已是星光熠熠,还不时邀请到诸如唐嫣、杨幂、井柏然、张静初等大咖助阵,在明星话题和影响力方面丝毫不输其它综艺节目。但节目并非是完全依赖明星作用,更多的时候是有主题、有情节、有情感的去阐述故事,朋友之情、父母之爱温馨上演,节目中明星光环被弱化,温情才显得更加动人。本季节目更借鉴了时下真人秀节目中最流行的游戏任务等环节,极大了丰富了节目内容,把握了观众观看习惯,也更好地将“锋味家族”之间的默契和情感更好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综艺节目争当“现象级”的风气下,《十二道锋味2》一直坚持做小做精,力求做到垂直领域里最好。也许称不上所谓的超级大IP,但在其自身领域,却是美食节目中当之无愧的领军节目。

  临近收官,美食相约继续。每周日零点,PPTV聚力《十二道锋味》第二季准时更新,PPTV智能电视可直接点播观看,体验大屏快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