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视频大数据深度解密 《琅琊榜》火爆背后的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9 16:26: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孔笙、李雪联合执导,胡歌、刘涛、王凯、陈龙等主演的古装权谋大剧《琅琊榜》已于10月15日收官。凭借扎实的改编和优良的制作,此剧力破开播之初外界“收视堪忧”的声音,收视率持续走高。除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热播之外,在网络视频平台的单日播放量也高达3亿多次。

  近日,百度视频基于大数据技术对网民的搜索和浏览行为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发布了《琅琊榜》大数据报告。

  男女都爱看,12星座全“买账”

  《琅琊榜》聚集了胡歌、王凯、陈龙、吴磊等各类型男明星,俘获大批女粉的心。同时,该剧打破众多IP剧(拥有大量粉丝的文学作品进行改编的影视剧)以感情戏为主的格局壁垒,将江湖与朝堂权谋巧妙结合,吸引了大批男性观众的眼球。据百度视频大数据显示,《琅琊榜》的男性观众占比高达41%。

  百度视频还对《琅琊榜》收视人群的星座进行了大数据分析。追剧排行榜中,十二星座均仅以细微差距拉开名次。有网友评论戏称,“《琅琊榜》真正做到了让12星座通通都买账。”

  全国观众都热捧,南北海陆齐追剧

  以往百度视频的大数据分析发现南北观众对影视剧种类的偏好大有不同,通常同一部影视剧在全国不同省市、地区并不会拥有同样的热度。但《琅琊榜》却打破了这个惯例,在南北、海陆“遍地开花”。

  百度视频大数据报告显示,《琅琊榜》观看人群地域分布前十中不仅南北方城市分布均匀,沿海、内陆城市也五五平分。

  据专业人士分析,如此平均的观众地域分布,体现了《琅琊榜》打破了南北地域审美差异,吸引了全国范围的观众,获得高收视率也就顺理成章了。

  年龄架构看出大火“端倪”,看剧还得拼岁数

  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显示, 18-34岁的青年群体占了近8成比例,成为《琅琊榜》的中坚收视力量。每日观看高峰为中午12点和晚上7点,这个时间段分别是上班族和学生党午休、晚饭后时间。这种疯狂追剧的行为被网民们戏称为“忙里偷闲上班族/学生狗,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都贡献给了《琅琊榜》。”

  据相关人士称,百度视频近期能连续发布针对热门影视剧的大数据分析报告,是基于百度视频App超过3亿的用户量,以及对热门影视剧内容的全面覆盖。同时,百度视频App根据不同用户的视频内容偏好,通过个性化推荐技术优化了追剧功能,能够帮助用户最快地获知剧集更新和精彩的视频瞬间,实现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百度视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视频搜索平台,聚合了超过5亿条正版视频内容,包括热门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动漫、音乐MV、游戏以及体育赛事等。百度视频移动端App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海量的内容优势,在众多手机视频应用中迅速崛起,目前在手机端、Pad端的总用户量已突破3亿,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请扫码下方二维码或在苹果App Store、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等应用商店里搜索下载最新版百度视频App。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