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燃!《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平旌元启棋逢对手 小梁帝暴风成长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6 09:28: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已经在昨天迎来了大结局,结局元启兵败,死于朝堂,而平旌则是与林奚浪迹天涯,而小梁帝也迅速成长,成为了有担当的大梁皇帝,这结局既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外,让人欣慰的是平旌和林奚终究走到了一起,惊讶的是小梁帝有了担当,但是这担当的代价未免让人有些心疼。

刘昊然
刘昊然张慧雯
 

  大结局中,平旌与元启对战朝堂,这些年虽然在琅琊山上不问世事,但是平旌的功夫却是一点都没有退步,精进了不少,可是元启也没有丝毫的懈怠,在墨淄候的教导之下,元启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两人在朝堂之上比剑,这一段真可谓给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打戏,最终元启兵败,被小梁帝命令斩于朝堂。

  元启起兵谋反最终死于朝堂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对于观众们来说元启是一个既可悲又可恨的角色,还没出世就失去了父亲,相依为命的母亲又死于非命,有着远大的政治抱负却一直得不到重用,这让元启的内心很不甘,但是却有无能为力,元启原本是善良的,只可惜意志不够坚定,也没能守住自己的本心,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于是走错了路,以至于落得了这么一个结局,元启的结局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成王败寇,谋反的罪名自然是死;而元启的死又让人十分心疼小梁帝,朝堂上平旌原本打算将元启关押一个月之后再行审讯,可是小梁帝却斩钉截铁的表示“杀”这一个字让平旌揪心也让观众们惊讶,小梁帝成长了,不过这成长的代价太大了。

  在几天之前,小梁帝还是一个在舅舅的关怀下,在母亲的庇佑下的少年,但是短短的几天,他失去了舅舅而母后也在自己的面前自刎身亡,这让小梁帝的内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父王去世的时候让他听从大伯的话,而大伯不久之后也因猜忌而离世,自小与自己关系最好的平旌哥哥也离开了自己,这让小梁帝感受难过,面对萧元启的谋反,小梁帝内心也有害怕,一直以来他都是听从母后和舅舅的安排,自己几乎不能决定什么,这也是小梁帝的遗憾,如果长林王还在也不会是这般情景,这个时候小梁帝明白了大伯曾经对自己说的话:“这把龙椅坐起来并不易,自古以来没有一成不变的江山,越是胸怀忧惧,越是胸怀万民。这朝堂之上,你必须要坐得稳,镇得住。”这江山确实来的不易,这龙椅也确实不好坐,而自己能够让大梁江山继续存活,就只能快速成长。面对萧元启的挑拨,小梁帝没有迷失,他明白什么人是真的为自己好,于是当面对萧元启的时候,小梁帝毫不犹豫的说出了“杀”,这个当初活泼天真的少年就这样一夜之间成长为了大人,他目光坚定,眼神坚毅,语气也是不容置疑的,看着这样的小梁帝观众们很感慨,平旌也很揪心,有成长固然是好的,但是这成长却让人感到难过,这成长的代价是踏着众人的血过来的。

  元启的结局与小梁帝的变化让观众们表示难过,幸好最终平旌和林奚这对有情人的结局圆满了。元启兵败之后,很多人挽留平旌,但是平旌生性不喜欢朝堂上的事,因为大哥的去世,让平旌内心很愧疚,于是他不得不担起大哥生前的责任,想要像大哥一样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平旌没有让人失望,但是平旌却是不快乐的,这不是他内心想要的生活,父王的去世让他更加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他不想再失去任何重要的人了,于是他告别朝堂,与金陵城辞行,与小梁帝辞行,与荀大哥辞行,与千千万万的长林军辞行,他并不担心今后的事情,因为他知道成林风骨犹存,就能保卫国家的安全。于是他乘马西行,向着他心中的江湖飞奔而去,而远处那个他喜欢的姑娘——林奚正在微笑着等他,平旌说道:“红尘自有波澜,将来未必能一世安稳,林奚,你真的愿意与我此生相守,再不分离吗?”而林奚回到:“我愿意”两人就此告别朝堂,浪迹天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