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婿上门了》让王祖蓝和岳父母跨越“代沟”

http://www.yule.com.cn 2015-10-24 08:19: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以前:“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我都会开玩笑,就是对着岳父母不敢”

  现在:“越来越敢跟他们开玩笑,能开玩笑代表关系好”

  一向以搞笑见长的王祖蓝,当面对岳父和岳母大人,可谓“功力尽失”,变得和天下所有的女婿一样,拘谨尴尬,小心翼翼。10月25日(本周日)晚21:10,在江苏卫视情感陪伴真人秀《女婿上门了》中,观众将看到王祖蓝和另外两位“星婿”沈腾、邹市明,是如何面对家庭中“熟悉的陌生人”的。

  开播在即,王祖蓝接受了全国媒体的微信群访。对于这档全然不同的真人秀,祖蓝说,“和其他综艺节目相比,拍《女婿上门了》我就很开心,因为可以跟岳父母多见面,找到了节目的意义,我也就不会觉得累。”

  曾遭岳母嫌弃?

  “那个时候我也吓怕人了,又扮女人又什么的”

  太太李亚男高挑漂亮,家境又好,如此让祖蓝不惜一切追到手的女孩子,简直就是个完美姑娘。当然,更难的是如果打动亚男的父母,对于被岳父岳母一开始不同意这件事,祖蓝自己也不止一次提过。再度被问到此事,他说,“岳母那个时候也不说嫌弃,那个时候就是要观察,让他们多一点时间了解才可以正式提亲。因为那个时候我也吓怕人了,又扮女人又什么的,他们在加拿大不知道这个男生扮女人是搞什么的。”

  既然这档节目叫《女婿上门了》,大家不免想要知道,祖蓝第一次上门带了什么见面礼?他认为礼物无关轻重,最重要的是心意,“见面礼就是诚意。当然带了一些小礼物,最重要就是让长辈们被尊重,让他们觉得没有忽略他们的意见,这个最重要。”

  因为岳父岳母长期在加拿大生活,而祖蓝和亚男在香港,双方的相处时间,十分有限,祖蓝说,“参加节目,绝对是弥补了我找机会和岳父母相聚的心愿。本来他们就想11月来香港陪亚男过生日。所以刚刚好,我在安排他们来的时候,节目组就邀请我们上节目了。”

  在综艺节目中展现家庭关系,会否让观众担心“秀”的成分比较大呢?祖蓝特别表示,“我跟节目说,我们尽量会拍到真实的东西,因为我觉得要呈现真实的我们的生活,这个是最重要的。你要我岳父母两个人演,他们都不会演的。”

  以前不敢开玩笑

  “通过节目相处多了,开始放下自己的恐惧”

  之前的《女婿上门了》发布会上,媒体们就见过王祖蓝的岳父李群力先生和朱如翠女士,年轻时尚,彬彬有礼,王祖蓝更用“三高”来形容他们:身材高,品位高,修养高。

  说到生活中和岳父母的关系,王祖蓝笑道,“基本上,我不敢跟他们做朋友,因为还是岳父岳母,他们是很有文化修养的家庭,总是相敬如宾的感觉。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我都会开玩笑,就是对着岳父母不敢。”

  但是通过拍节目,这种关系开始变得柔软,“真的跟他们多点相处了,开始放下自己的恐惧,我越来越能够敢去跟他们开玩笑了,能开玩笑代表关系好,好朋友才会开玩笑。比如说岳母爱美,有洁癖,吃的习惯都很严谨,我们现在都会拿她这个来开玩笑。”

  王祖蓝从小生活在香港,比较起自己和岳父母的相处,以及亚男和公婆的相处,他的感受是,“我觉得我老婆和我妈妈之间就还好。我妈是很开放的人,我一家人都是比较草根的。但是也有一个问题,我家人太多朋友了,就会影响到我们二人世界。我和岳父母在一起就是相反啦,对着岳父母我就有点怕,虽然最近我发现岳父其实很幽默。”

  如何让他们放心?

  “讨好岳父母的杀手锏,主要是对亚男好”

  虽然天下的岳父岳母都不容易讨好,但说来其实也简单,真心实意足矣。通过节目中这些时日的相处,祖蓝的感受也颇为深刻,“相处,最重要就是贴心。记得他们说过的事,把他们放在心上。讨好父母的杀手锏,最主要就是对亚男好,他们放心了就没有问题了。最怕他们看到亚男有问题,就会担心。然后就是,让他们经常走进我和亚男的世界。因为辈分不同,以前老是觉得有代沟,感觉有距离,但是逐渐和朋友一样在一起,就会好一点了。”

  岳父岳母也是直来直往的性子,有什么想法基本就会说出来,这种性格让祖蓝觉得非常好,“坦白说才是好的,那样才知道彼此喜欢的是什么,最怕猜心思,这个就最难。”而相处久了,这种默契就越来越多,他就越来越能了解父母的心中所想。

  对于祖蓝,大家还非常关心他什么时候打算当爸爸,他笑着回应,“没有这么快生孩子啦,很忙啦!”对于未来,他说,“我都不敢说我是一个好爸爸还是一个坏爸爸,很多当爸爸的人,以前都骂其他人不会当爸爸,结果自己当爸爸以后发现自己都不会做。我就怕以后你们以后翻出来说,你以前是这样说的,结果你又做不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