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史诗剧《巨浪》热播 袁晓旭被誉“最暖女护士”

http://www.yule.com.cn 2015-10-30 09:57: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袁晓旭扮演最暖女护士
袁晓旭与印小天演对手戏
 

  由张博、韩雪、印小天、袁晓旭、金晶领衔主演的红色青春献礼剧《巨浪》正在北京、河北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以“强情节、强情感”为主打,自播出以来便凭借恢弘大气的战争场面、激情昂扬的青春色彩而引发观众热议。青年演员袁晓旭在剧中扮演战地护士司徒佳慧,以善良体贴的形象温暖人心,被网友评为“最暖女护士”。

  史诗巨制《巨浪》以沙飞、吴印咸等老一辈革命摄影家的真实故事为创作原型,独辟蹊径的从小人物视角展现知识青年抗日救国的英勇事迹。剧中人物角色丰满立体,令人印象深刻,新生代实力演员袁晓旭扮演的战地女护士司徒佳慧尤为抢镜。在革命年代,本是清华大学高材生的袁晓旭义无反顾的奔向战场,成长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多次不顾自身安危抢救伤员,对暗生情愫的宋玉泉(印小天饰)更是关怀备至。在宋要求带伤上前线时,袁晓旭含泪将药品和熬夜赶制的围巾交给对方,不舍而又无奈的惜别之情催人泪下。袁晓旭将剧中人物温柔勇敢、体贴入微的温暖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被网友亲切评为“最暖女护士”。

  据悉,《巨浪》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重点剧目,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北平知识青年以镜头和文字为武器,投身革命洪流的传奇故事。该剧通过几位青年学生的成长轨迹串联起“一二九运动”、“平型关伏击战”、“百团大战”等众多历史事件,力图通过小人物视角塑造峥嵘岁月里热血青年的群像,全景再现一段平凡英雄的壮烈画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