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季宝杰用古筝诉说时光里的情愫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2 21:52: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初见季宝杰是在10月21日端午节北京民族剧院上演的季宝杰古筝专场音乐会。幽蓝的灯光下、一袭红衣、一把古筝,将一曲《打虎上山》引爆了全场。

 

  据悉,季宝杰作为中国古筝表演艺术家,出生在一个名为大石寨的小镇上。由于受到父母的影响,从酷爱音乐。自5岁开始就进行古筝学习,后考入音乐学院,师从中国杰出古筝表演艺术家袁莎。凭借着对古筝的执著和精湛的琴艺,她多次获得古典音乐类多项权威奖项,曾在世界瞩目的多个海内外重要场合进行交流和演出。例如,2009年以最优异的成绩代表中国优秀古筝教师赴新加坡演出;2009年被评选为最优秀的古筝教师,并代表中国优秀古筝教师出访新加坡进行交流演出;2010年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等等。现担任北京季宝杰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古筝艺术技能培训学校校长。

 

  “我最喜欢她的《知音》,不管是清丽如水的筝的音色,还是飘然若云的意境,或是急缓有致的乐音,都能给我最清透心扉的淡雅之美。”在采访中,季宝杰的粉丝们对她满腹崇拜,“我很羡慕我的‘女神’高湛的琴艺。羡慕她可以这样用现代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国古老的文化,通过独特的演奏方式和东西方乐器的混搭,给予古筝音乐全新的诠释。” 这几年,季宝杰作为青年古筝演奏家,不断把古筝文化发扬并带向国际。她的音质空灵,韵致幽渺,现已有了亿人粉丝团,被铁粉们誉为“筝女神”。

 

  “我弹古筝,只为邂逅那未曾谋面的情愫。希望在青山绿水的背景下,随着潺潺的流水声,寻觅内心的那一丝宁静。”说起对于古筝的情缘,季宝杰一脸的深情,“古筝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寄托,是我人生的一种演绎。每每手拂琴弦,如痴如醉。在流动的音律里,时而缠绵,时而沉寂,时而又激情澎湃。一旦古筝声响起,所有的一切都抛之脑外,留下的或许是一份淡然和恬静。”

 

  季宝杰,用生命去演绎一份悠然与恬静,从《女儿情》里,从《枉凝眉》里,从《葬花吟》里,从……她将对音乐的热爱捻成时光里的弦,弹响古筝如行云流水,向我们传递某种未知的诉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