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极限勇士》中国队战胜美国队完美收官 五国勇士紫金巅峰之战圆满落幕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4 08:05: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谢斌
 

  2015年中国《极限勇士》收官之战中美对抗赛昨晚完满落幕。由瞿海滨、李一奇、韩燚、方斌、谢斌组成的中国极限勇士战队发挥出色,战胜了号称全球实力最强的美国勇士战队,成就了中国极限运动史上的光辉战绩。在随后的决战紫金之巅的对决中,五国勇士均拼尽全力勇往直前,用行动共同诠释了最为真切的极限精神。自此,2015年中国《极限勇士》完美收官。

  勇者对抗,终于等到你

  强者相遇,激发潜能量

  《极限勇士》节目在登录中国以前,早已风靡全球。已经举办了七季《极限勇士》节目的美国堪称该领域的领军人物,美国战队素来被称为最强战队。昨晚,已经经历了三场国际对抗赛的中国队马不停蹄地迎来了美国队的挑战。中国勇士表示:“历经了几期国际赛的考验,我们在成长中找到了真正的自信,但同时面对实力最强的美国队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向个性张扬的人气王“野人”方斌更是声称:“中美对抗赛,终于等到你了!”这场呼之欲出的比赛,注定了双方拥有全力以赴背水一战的决心。

  开局之战在中国队谢斌和美国队布莱恩之间展开。谢斌右腿受伤,钢铁丛林关卡略显力不从心。而参加过6季美版《极限勇士》的布莱恩则稳步前进,攀越天梯环节全程曲臂完成,展现了其强大的上肢力量。最终谢斌咬牙完成比赛却依然惜败布莱恩。不过,谢斌的惜败对其余中国选手而言,是一种强大的推进力量。因对手詹姆斯腿长臂长在钢铁丛林占尽优势,瞿海滨在该关卡亦是全力以赴,以惊人的悬空飞跃顺利通关。最后瞿海滨以36秒34的惊人成绩打破第一条赛道闯关记录。“炫臂王”遇强则强的强大潜能在之后出场的选手身上得到了很好的沿袭:方斌标志性怒吼下的野性冲刺敌过自重过重的边斌吃力前行;老大哥韩燚始终如一的完美节奏胜过美国队埃文抑扬顿挫的即兴调整。首轮比赛中国队旗开得胜,士气大振。

  老大哥战略性放弃赢赞赏

  多稳重、少失误方为制胜法宝

  第二条赛道,在李一奇、瞿海滨两员大将均得胜归来之际,处于赛点出场的谢斌却因为赛道训练新伤与部队训练旧伤同时复发,意外从翻转危桥掉落,使两队比分再次打成平局。最后出场的韩燚成了此轮决胜关键,但他在弯管飞绳处两次勾绳失败,而对手边斌52秒的骄人成绩无疑让韩燚压力更大。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在主持人“看韩燚能否在之后的关卡追上时间”的话音刚落时,韩燚却慢下脚步稳步前进,放弃了希望渺茫的第二轮而选择为第三轮保存体力。当中国“老大哥”的明智之举为观众和队友所认可的时刻,一片哗然变为掌声雷动。第二轮的失手,让中国队的压力动力均成倍激增。箭在弦上的紧张时刻,中国队能力担当瞿海滨再次和老对手詹姆斯展开对决。瞿海滨宽板接力关卡的高效率前进和悬空攀岩的本色高水平表演赢得全场欢呼。但詹姆斯宇宙大爆发,三文鱼梯的绝佳表现和悬空攀岩毫不逊色的精彩表现竟让他战胜了瞿海滨。接下来出场的韩燚、李一奇、方斌,鼓足勇气奋力一拼,团结协作背水一战,三局连胜扭转了大局。而在这个过程中,美国队先后有边斌在人猿泰山上遗憾落水、队长大卫在宽板接力操之过急意外落水。

  论经验,参加过多次美版《极限勇士》比赛的美国队选手能征善战、见闻多广。论身体素质,美国队选手平均身高远高于中国队,腿长臂长在很多关卡优势尽显。但换言之,与美国队相比,中国队初出茅庐的热情和激情、灵活精巧的身材、合理多变的战略,也不失为致胜的独家秘方。在难度直线攀升的第二、三条赛道,双方优势尽显,但总体而言中国队顶住压力少有失误,夺得了最终胜利,为中国队赢得来之不易的光辉荣誉。

  《极限勇士》成就平民英雄,五国决战不忘精彩初衷

  在2015年中国版《极限勇士》收官战帷幕下拉之前,还有一场令所有人拭目以待的盛大赛事,即中、美、英、荷、新五国勇士的决战紫禁巅峰之战。在此前的比赛中,唯独中英对抗中两队僵持不下,比赛进入到令人窒息的紫金之巅关卡,一锤定音的紧张刺激有目共睹。昨晚,五国勇士首次齐聚紫金之巅脚下,向终极梦想发起冲击。

  按抽签顺序,荷兰队队长天才少年佩里、英国队生化学霸马修斯、中国跑酷达人李一奇、美国队长音乐家大卫和新加坡队长体操国手张正伟依次出场。佩里以猛虎之势开始挑战,但中途精疲力竭无奈只能咬牙坚持到底;马修斯每一步的前进都做到大幅度高效率,实力超群;李一奇迎难而上、轻巧灵活,直冲紫金之巅;大卫以38岁“高龄”全力参赛,完美表现惊艳四座;张正伟顶住压力稳步前进,成绩不俗。最终,精疲力竭的勇士们在紫金之巅完成了以梦想和友谊为名的巅峰对决。所有勇士中年龄最长的美国队长大卫一举夺魁,中国队跑酷新秀李一奇实力心态俱佳紧随其后,新加坡可爱队长张正伟也不负众望夺得探花席位。

  中美对战加上五国对决的精彩,昨晚的节目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极限运动盛事。五个月前,勇士们在赛道上的踽踽独行,最终演变为国际勇士间的强强对决。这条赛道,让无数不知名的普通人闪现出不同寻常的光芒,让坚持、乐观、温暖、激情、感动成为节目的代名词。《极限勇士》,成就平民英雄,传递勇士精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