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空逆市融资 欲建亚洲最大艺人平台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5 14:25:54   来源:网易太原   

  2015年11月,美空网宣布获得香港上市公司“拉近网娱集团”战略投资,这次战略投资将主要用于模特艺人“垂直生态圈”的构建,目的是使美空快速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模特艺人平台。

  内容紧缺 港娱打响娱乐人才争夺战

  互联网娱乐业发展势头正劲,作品数量呈指数级增长,重金补贴用户、猛砸渠道之后又迎来了新的问题——内容生产人才匮乏,难以喂饱用户。在这种情况下,谁抢占了时尚娱乐圈“人”的资源,谁就占领了新的战略高地,所以美空网百万美女资源,无疑成为投资人争夺的焦点。

  香港作为亚洲文化的前沿阵地,首先嗅到了这种危机感,拉近网娱集团开出了极其优越的条件打动了美空董事会。据记者了解,在这次融资之后,拉近网娱集团还将斥资逾亿元从美空网选拔、打造一批优质行业人才进行签约推广,并将在2016年投资的十余部院线电影中启用美空年轻艺人。

  Q2Q破产季 投资人为何看好美女经济

  “关键不是美空网,而是美空网上那些人,我们拥有15万模特艺人,同时我们有265万的摄影师、化妆师、设计师、品牌客户、导演制片等人群的生态体系服务于这15万人,健康的垂直生态是我们的核心价值。”美空网CEO傅磊坦陈,美空网正在做的,就是利用各种手段深度整合资源,深入推进模特艺人进行个人文化创业,帮助她们最大程度上开发模特艺人群体的商业价值。

  美空网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娱乐人才服务商。近几年,美空网以其清晰的品牌定位和专业的核心团队,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2014年10月,美空网获得A轮5000万融资,一举迈入了互联网亿万身价俱乐部。一年以后,在万世资本的独家财务顾问服务下,美空网以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迎来了拉近网娱集团,不仅给美空带来了丰厚的资本储备,更提供了建设垂直生态圈的战略资源,进一步奠定了美空网的行业领先地位。

  A轮周年 从美空到“美空+”的价值构建

  A轮之前,只有美空网。

  A轮之后,借助资本的力量,傅磊诠释了新美空。

  2000平米美空梦工场、美空人才库、模特工作接单APP(美空通告app)、艺人粉丝经济APP(美空app)、艺人培训体系、拍摄服务体系……全新的商业版图已然成形。今年8月,美空网在广州建立了第一个会员服务中心,并在九月推出了四城增值服务。

  “这些还不够,我们希望美空把品牌影响力和资源整合的能力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首尔再扩散到亚洲更多地区。”香港拉近网娱集团战略发展负责人表示,他们最看好的是这种模式的潜力,它推动了整个时尚行业的价值升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