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届亚洲璀璨之星典礼柏林正式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6 10:21:22   来源:互联网   

  首届亚洲璀璨之星典礼柏林正式启动,创建欧亚国际影视发展新平台。

  2017年2月12日下午(柏林时间),第一届亚洲璀璨之星(Asian Brilliant Stars)在柏林电影节举办新闻发布会,欧洲电影市场(European Film Markting)总监Matthijs Wouter Knol,、亚洲璀璨之星主办方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sian Film & Television Promotion)秘书长沈东军,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的荣誉主席、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书记张歌等嘉宾出席,并就欧亚两地电影市场的未来发展与融合发表现场致辞,引发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

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左一)、欧洲电影市场(EFM)总监Matthijs Wouter Knol(左二)、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的荣誉主席、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右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书记张歌(右一)在亚洲璀璨之星(ABS)新闻发布会现场

  首届亚洲璀璨之星(Asian Brilliant Stars)由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联合北京电影学院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于第67届柏林电影节期间共同举办。亚洲璀璨之星(ABS)评委会以极其严格的标准,针对亚洲电影行业的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与最佳制片人进行评选,透过荧幕光影和获奖者的艺术魅力,充分展现源于亚洲的深厚文化底蕴与社会价值观念,提升亚洲电影人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首届亚洲璀璨之星颁奖盛典

  除了2月12日晚(柏林时间)的颁奖盛典,亚洲璀璨之星(ABS)还将联合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资深人士、亚洲电影杰出人士及2017欧洲璀璨之星的新星,于2月15日在柏林电影节市场部官方论坛,就“A panel on casting Chinese actors for co-productions”(中外合资影片如何共同挑选演员)为主题深度探讨,激发国际制片、投资方与合作方面的新火花,构建欧亚两地影视发展交流与沟通的新平台,帮助亚洲与欧洲电影产业迈向彼此不同的国际市场。

  主办方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秘书长沈东军则表示:“亚洲璀璨之星的举办,不仅仅是为了促进国际影视圈和亚洲影视行业的交流、合作、投资与互惠,帮助欧洲电影行业了解亚洲电影环境、政策和内容,随着韩国、日本、印度等亚洲各国电影组织及杰出电影人代表作品加入,亚洲璀璨之星的奖项将涵盖电影行业的各个领域,助力更多优秀的亚洲电影人走向国际舞台。”

  亚洲经济的崛起促使亚洲电影市场的商机与需求备受世界各国关注,亚洲璀璨之星盛典不仅打造了一个展示亚洲优秀电影工作者卓越成就的国际舞台,更搭建了促进欧洲电影与亚洲电影沟通交流的桥梁与平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