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高冷文艺青年”到“年代戏男神” 《大秧歌》杨志刚将小人物演到极致

http://www.yule.com.cn 2015-11-06 08:33: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杨志刚1
杨志刚2
杨志刚3
杨志刚剧照1

  年代传奇大戏《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收视持续攀升、观众一片叫好。从曾经的“高冷文艺青年”到如今的“年代戏男神”,杨志刚演技愈发纯熟、表现愈发出彩,在《大秧歌》中更是将“海猫”这个小人物演到了极致。观众大赞郭靖宇、杨志刚这对“黄金兄弟档”,“虽然每一部戏讲的都是小人物,却都有着大情怀。两兄弟合作是越来越默契,郭氏传奇剧也越来越有质感、越来越好看了。”

  从“高冷文艺青年”到“年代戏男神”

  杨志刚荧屏逆袭势头正劲

  杨志刚,人如其名,朴实坚韧。当年因为学习成绩差,在哥哥郭靖宇建议下学了舞蹈专业,在毫无舞蹈基础的情况下靠着勤奋努力成了班上的佼佼者。在北舞芭蕾舞专业毕业后,又在郭靖宇的鼓励下考上了北电表演专业,与姚晨、杜淳、凌潇肃是同班同学。眼看着同学都大红大紫,杨志刚却一直都是名不见经传。起初,杨志刚的角色都是留着一头长发的“高冷文艺青年”,比如《婼玛的十七岁》中的阿明、《完美夏天》中的黄征等等。

  尽管演艺道路曲折,但杨志刚一直都在奋勇前行。默默无名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杨志刚开始和哥哥郭靖宇潜心合作年代戏,并剪掉长发苦练内心戏,终于凭借《铁梨花》中的张吉安一角一炮而红。之后《红娘子》中有情有义、亦正亦邪的梅贤祖,《打狗棍》中命运反差极大、极度挑战内心戏的马九斤,《勇敢的心》中能文能武的痞子英雄霍啸林……这些个性独特、极具爆发力的鲜活人物逐渐奠定了杨志刚的年代戏地位,成为了观众心目中魅力十足的“性格小生”、“年代戏男神”。如今的杨志刚不仅完成了从无名到大火的荧屏逆袭,而且势头正劲,可谓炙手可热。

杨志刚剧照2
杨志刚剧照3
 

  《大秧歌》再挑大梁

  将小人物“海猫”演到极致

  作为郭靖宇带领郭家班全力打造的最新年代传奇力作,《大秧歌》投资高达两个亿,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乞儿海猫回山东海阳寻亲,从而发生的一段夹杂家族恩怨情仇、惊心动魄的抗日传奇故事。一个弃儿,饱蘸了内心最深沉的爱恨情仇,在故乡热土上书写下了一段热血传奇。讲的还是小人物在大时代里的嬉笑怒骂,于刀光剑影之间看英雄热血和儿女情长,时代悲欢与人间冷暖相互交错。杨志刚再挑大梁,饰演男一号海猫,在剧中经历了“九死一生”的人生蜕变。

  海猫出身低微,无父无母,身份不明,在江湖上飘泊,一日三餐都没有保障。刚一出场就遇上海盗抢劫,和杨紫饰演的大小姐作了一回亡命鸳鸯。先是海盗窝里走一圈,又大闹虎头湾的大秧歌赛,认了父母却瞬间生死两隔……一连串过山车式的情节犹如狂风骤雨一般。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杨志刚在剧中有两千多场戏,几十万句台词。尽管戏份极多、任务艰巨,但杨志刚依然对每个细节一丝不苟,尤其在内心戏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呈现出了极强的人物张力和爆发力,比之前演绎的任何角色都出彩。杨志刚也一直都很注重观众给自己提出的建议,在《大秧歌》中特意加快了说台词的语速,也探索出了更适合自身和角色的表演方式,着实将海猫这个小人物演到了极致。

  观众盛赞郭靖宇、杨志刚“黄金兄弟档”

  “合作愈发默契,作品更具质感”

  因为哥哥郭靖宇是导演,身为亲弟弟的杨志刚频当主演一路走来经受了不少质疑,对于靠着哥哥走红的传言,杨志刚都是一笑而过,“从学舞蹈到学表演,到现在主打年代戏,我的人生路真的差不多是哥哥大手一挥铺就的,我既被动却也很享受这种大树底下好乘凉的感觉,说心里话,我为有这样的哥哥自豪。”郭靖宇也回应过,杨志刚虽然是自己的亲弟弟,但自己对作品从来不马虎,起初弟弟演技生涩的时候也只不过是在自己的戏里打酱油,等到弟弟确实演技过硬了,才逐渐让他挑起了大梁。

  如今,郭靖宇、杨志刚兄弟一个负责导、一个负责演,已经成为了圈内有名的“黄金兄弟档”,每一部作品都是叫好又叫座。《大秧歌》更是两人各自发挥到极致的巅峰之作,观众大赞,“一直都爱看郭靖宇和杨志刚合作出来的戏,虽说讲的是小人物,却都有着大情怀。从来不觉得七八十集太长,反而老是每部戏都看不够,直到结束了还意犹未尽。如今看《大秧歌》,发现两兄弟合作是越来越默契了,郭氏传奇剧也越来越有质感、越来越好看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