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凤鸣获绝美牡丹画 江宜桥曾赠画习大大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3 16:31: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在温哥华中加电影节,李凤鸣主演的《妈妈让我再爱你一次》获最佳公益电影奖,国画牡丹大师江宜桥与演员李凤鸣因公益相识,前者为表赞赏之情,以画赠友传为美谈。据悉所赠画作为名贵牡丹图,市场价达数十万,此前江宜桥还曾代表旅美华侨为习大大作画巨幅千年七彩牡丹【中国梦牡丹情】。

 

江宜桥赠演员李凤鸣【竹密溪水桃李情】牡丹画

  选美出道的李凤鸣,并没有走上“花瓶”道路,她凭借扎实的演技,在《杨善洲》、《铿锵杜鹃贺子珍》、《妈妈让我再爱你一次》等影视作品中塑造了诸多经典荧屏形象,受到观众喜欢,同时也得到了圈内认可,几乎每部主演影片都能在各大电影节上斩获奖项。被业内称作“牡丹王子”的江宜桥出身于牡丹书画世家,父亲江河是齐白石门生、李苦禅开门徒弟,九十年代被官方和各界重要媒体誉为【牡丹王】。江宜桥从小受家父熏陶,专攻牡丹花、雄鹰、荷花已达30多年。江宜桥的书画作品,传承父亲的牡丹画风,书法融入齐白石的刻印章手法,汇集中国历代书画名家精华,形成独特的书画风格。

  一位是实力派演员,一位是艺术圈大师,两个不同领域的人,因为对公益的共同信念,成为跨界好友。李凤鸣素有“正能量女星”称号,除了参演许多关注弱势群体的影视作品,还身体力行,积极为残障人士、儿童等人群呼吁。尤其是国庆档上映的《妈妈让我在爱你一次》,她在这部片中以零片酬加盟推动该片顺利开拍,并感染剧组承诺捐献票房用于公益事业。身在国外的江宜桥,对于公益事业同样上心,商定和李凤鸣一起以中美牡丹文化基金方式回国资助贫困学生。

江宜桥大师赠女星李凤鸣 苏东坡的【大江东去】书法题词

  此次由加拿大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办在温哥华巨星舞台艺术学院,江宜桥赠送李凤鸣的《竹密溪水桃李情》牡丹画,意境优雅唯美,并题词:竹密溪水桃李情,山高白云丹凤行,甘霖共遇洋鸣坞,缘得天地牡丹红。里面巧妙融合了李凤鸣的名字,连贯成句:李凤鸣牡丹红,寓意吉祥。据介绍,创作此幅画作,源于江宜桥有感于李凤鸣在电影《妈妈让我再爱你一次》中的表现,让他心生赞赏之情,因此花费心思作画相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