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决战金马!徐浩峰携《师父》三项提名逐鹿群雄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0 08:12: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金像奖最佳编剧徐浩峰编剧执导,柏林影帝廖凡、金鸡影后宋佳领衔主演,多栖影后蒋雯丽、戏剧泰斗金士杰、新晋小生宋洋、实力演员黄觉倾情加盟的民国功夫片《师父》将于12月11日全国上映。近日,该片导演兼编剧徐浩峰抵达台湾,将出席即将于本周六举行的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电影《师父》获得金马奖 “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最佳女配角奖”三项大奖提名,获得赞誉不断,成为此次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导演、蒋雯丽、金士杰
导演现场指导

  徐浩峰三次入围“最佳编剧”    开创硬派武侠之风

  徐浩峰导演以武侠小说家的身份成名,开创了中国武侠纪实文学的风气之先。 2011年开始担当导演,凭借独特的影像风格和叙述方式在华语影坛初露头角,其执导的作品均入围多项大奖。 2014年,徐浩峰凭借《一代宗师》荣获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之后全新起航,首次涉足商业电影,执导拍摄 “武林传奇”巨制电影《师父》,该片改编自导演自己的获奖短篇小说作品,讲述廖凡饰演的咏春宗师陈识北上天津开馆,由此触发的一系列天津武林的恩怨情仇故事。导演徐浩峰通过功夫切入,以武术传达人理,展现的是民国时代的社会结构,没落时代的真实风貌。

  第二次入围“动作设计”    武学家传深厚揭露真实的武林

  除文学造诣,徐晧峰作为《一代宗师》的武术顾问,同样受到了业界良好口碑和赞誉。徐导出身武林世家,二姥爷是北方形意门嫡传李仲轩,从小浸染在武学氛围里,导演自己亦有很高的功夫造诣,私下里徐导又是一个十分文雅的人,可谓文武全才。徐导凭借自身对传统文化、武术历史的深刻理解与传承,让他得以独树一帜,在展示传统武术实战性的方面堪称不遗余力且令人惊艳。此番凭借《师父》徐浩峰导演已是第二次提名金马“最佳动作设计奖”,影片以咏春南拳北上的背景展开,徐导将咏春与冷兵器相结合,向世人展示了十余种罕见兵器,还首次披露了咏春绝密“八斩刀”,影片中踢馆、巷战等激斗场景将这些奇门利器一一展现,看点精彩十足,令人期待。

导演现场指导2
导演现场指导3
 

  “武行老大”蒋雯丽获金马提名    霸气反击廖凡的挑战

  蒋雯丽以往曾获得多个国内外电影奖项,此次提名金马奖尚属首次。多栖影后的她在电影《师父》中饰演天津武行老大。民国时期的武林,因政府重新“尚武”,弘扬武力,使得习武之人成为一种阶级,具有社会地位。在这样的背景下,蒋雯丽的地位更可以说是举足轻重,其他武行都以她马首是瞻。蒋雯丽也一改以往知性、温柔的形象,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英气十足,眼神锋利,充满霸气。廖凡饰演的师父陈识北上开武馆,强势挑战着天津武林界,蒋雯丽与其针锋相对,带领整个武林阶层进行反击,两人之间、宗派之间的争锋牵动着整个武林界。

  电影《师父》由北京文化、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无锡杰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富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爱之甘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千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千和之源(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该片由徐浩峰担任导演及编剧,张黎担任总监制,胡晓峰、李霞担任总制片人,剧角映画荣誉营销发行。将于2015年12月11日登陆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