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归制片人英泽处女作入围香港亚洲电影节 获评委会青睐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0 10:41: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宋鹏飞执导,海归精英英泽担任中方制片人并兼任女主角的电影《地下香》入围了2015年香港亚洲电影节(Hong Kong Asian Film Fesrival,HKAFF)的主竞赛单元并提名了亚洲新导演奖,香港亚洲电影节是由香港亚洲电影节协会主办、百老汇电影中心全力支持,是目前香港最大规模的亚洲电影展映平台。

《地下香》剧组制片人英泽 导演鹏飞在釜山电影节红毯
《地下香》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地下香》入围香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地下香》受专业评委青睐 屡获国际大奖

  电影《地下香》在2015年度先后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釜山电影节、芝加哥电影节等一系列国际知名电影节,目前已经斩获了威尼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协会(Federo Award)最佳影片和芝加哥电影节的金雨果奖。影片主要讲述了当代北京小人物的生活片段,通过地上的拆迁与地下室里的北漂生活两条线索,用情绪的铺陈讲了地上富豪梦碎、地下小人物互相取暖的故事。

  电影《地下香》是第一部入围了威尼斯日竞赛单元并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的华语电影,威尼斯日竞赛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的平行单元,由意大利电影协会的导演和制作人创办于2004年。入选威尼斯日奖的影片多为国际知名导演的作品,以欧洲导演为主,亚洲导演中,金基德、娄烨曾入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选片人评论该片称,“影片就像诗一般美丽,难以相信是导演的第一部作品。这是一部内敛又细腻的影片,以微妙及动人的拍摄手法展现了当代中国社会。”同时,电影《地下香》也第一次代表华语电影摘得了芝加哥电影节新锐导演竞赛单元的最高奖项——金雨果奖。“北漂”已不新鲜,为何电影《地下香》会取材于北漂,对此海归制片人英泽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漂”的题材虽然不新鲜,但它代表了现在中国社会的一部分中坚力量,我想通过我们的电影向世界展现一种积极、向上、阳光,即使身处逆境依然坚韧冲刺的一种精神。

导演鹏飞夺得金雨果奖
制片人英泽与导演鹏飞
左起制片人兼女主角英泽、导演鹏飞、男主角罗文杰在威尼斯电影节
 

  入围香港亚洲电影节 制片人英泽称有望成“处女作黑马“

  2015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之后,这让制片人英泽对影片上映增添了更大的信心。英泽表示:“一些国际奖项为这部小成本影片增添了一些荣誉,希望明年在国内上映时,有更多的国内观众和业内人士看到这部用心去做的电影,也希望它能成为一匹”处女作黑马“。

  英泽不仅在本片中担任制片人同时还是本片的女主角,并且都是“第一次”,对于这次”双处女秀“,英泽觉得一切来的都很不可思议。英泽在中学期间就远赴英国读书,并在世界名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拿到了学士学位,所学专业和电影并无丝毫关系,但每年暑假她都会回到北京,在一些电影剧组里实习。机缘巧合英泽结实了很多海归背景的朋友,希望在一起完成一件好玩的事情,也碰巧遇到了《地下香》的剧本。在制作过程中,英泽身兼两职,并都是首次。这对于90后的她来说,颇具挑战性。英泽也不负所托,在导演宋鹏飞的印象里,英泽常常一边化着妆准备上戏,一边还打着电话统领全局。但在英泽看来,虽然同时挑战两个“第一次”,但一直有各种业内人士在帮助她。其实是一个很顺利的过程,也非常幸运。

  对于《地下香》又入围了香港亚洲电影展亚洲新导演竞赛单元,英泽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也是特别好的鼓励,尤其对刚入行的我们来说,前辈和专业认识的肯定才是我们做好作品的信心,当然,我们也要继续的不断努力,才能回报大家对我们的认可。“据悉,《地下香》剧组将隆重亮相香港亚洲电影节,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