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楚生做客《易时间》 现场飙泪回忆至亲往事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3 09:51: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05年,赋有文艺气质的陈楚生,因一首《有没有人告诉你》感动了无数歌迷。陈楚生也凭借在音乐方面的才华和高人气,获得了当年《快乐男声》年度总冠军。但谁也没有想到,在众人争相看好的情况下,陈楚生陷入了一场与经纪公司长达四年的解约纠纷中。从那之后,陈楚生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除了不时有新的音乐作品发布之外,更多的时间他都潜心于创作中。近日,在接受安徽卫视《易时间》专访时,陈楚生与采访者易立竞述说了从出道至今,这十年来的心路历程,而当他回忆起离世至亲时,更掩不住内心多年的思念,在节目现场暗自落泪。

陈楚生弹吉他
 
易立竞采访陈楚生
 

  一个不快乐的“快乐男生”

  人们对于陈楚生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那首成名曲《有没有人曾告诉你》。很多专业的乐评人和许多歌迷都认为,这首歌描绘了陈楚生在成名之前的种种遭遇。在参加《快乐男声》之前,陈楚生有过一段酒吧驻唱的岁月。

  当陈楚生第一次踏上歌手的路途时,内心的憧憬和现实的境遇让陈楚生百感交集。也正是这样的经历,让陈楚生有了创作的欲望。而这首《有没有人告诉你》就是当年他的真实写照。

  陈楚生对易立竞坦言,在遭遇解约风波之后,他感到自己与整个世界的隔阂,甚至到了不相信任何人的程度。凭借《快乐男声》而火的他,并未在现实生活中感到一丝快乐。用他的话说,自己就是一个不太快乐的“快乐男生”,除了在音乐创作中还能找到些许安慰。

陈楚生现场唱歌

  外婆就是我的天使

  无论陈楚生在面对何种境遇,来自家人的支持是陈楚生保持斗志、坚持梦想的最大动力。他说,父亲在自己遭遇困难时,给予了很多鼓励。从最先指导陈楚生应对官司开始,父亲就不予余力地帮助他。而当陈楚生选择走自己的道路时,来自父亲的无条件支持让他颇为感动。

  时至今日,陈楚生也当上父亲,并有了自己的家庭,他体会到了当年父亲全部的感受。也正是因为这样,当外界的质疑波及到了家人时,陈楚生感到了愧疚,自己的事情不该让家人承受太多的职责。

  当易立竞问陈楚生让他选择一位已经不在世的人并和他对话时,陈楚生的眼中泛起了泪光。陈楚生表示,他清楚这个问题是有关于他的外婆。陈楚生流着泪,并未多说什么,但他表示,人的一生中总有两个部分交织在内心,一面是天使,一面是恶魔。而外婆就是他的天使,为他带来许多人性中善的一面。

  节目中陈楚生还对着镜头向自己的妻子表白,他说妻子就是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妻子的家是不完整的。对妻子的情感也深深地影响了他的创作。陈楚生表示,十年的经历让他收获了幸福,也为他的创作带来更多的成熟与内涵,现在的他正是人生中最好的时光。更多精彩内容,敬请登陆腾讯视频《易时间》栏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