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黄丽穿越烽火线

http://www.yule.com.cn 2015-12-01 00:10: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穿越烽火线》徐黄丽主演梦飞菲

  中国有一个大的梦,梦里有一个小小的梦,而我,正在为那个小梦而奋斗着。

  从古代戏出演太平公主到年代戏的富家千金,再到抗日时期戏的军委首长女儿、八路军小战士,再到解放初期戏的农村苦孩子以及现代戏的留守儿童,再到现代城市主流时尚都市剧的幸福小天使;从幼儿园的孩子演到现在的中学生,喜怒哀乐,乖巧,跋扈等各种角色几乎都演到了。我在全国各地到处跑,进了很多剧组,并且,得到了很多知名导演和演员的指导,所以,学到了很多人都难以学到的宝贵知识,同时,也吃尽了同学们吃不到的苦头,我学会了在磨历中成长。

  虽然,我今年只有十三周岁,但我的戏龄已经有十年了。目前,我在深圳市翠园中学东晓校区就读初一年级。我三岁时就开始拍戏,每年接拍许多影视剧。拍了那么多戏,我觉得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去年十月开机拍摄的抗日大戏《穿越烽火线》,我在剧中饰演孟飞菲。

  《穿越烽火线》因为是由山东影视集团投资的,所以,大部分场景都在山东沂蒙革命老区,由曾多次荣获电视剧飞天奖的导演钱晓鸿执导,金马奖最佳编剧林黎胜编剧;汇聚了沈傲君,丁海峰,倪虹洁,宋晓英,范志博,赵珈琪,田小洁等众多演员。该剧讲述抗战时期,日军对我山东省八路军根据地实施了“铁壁合围”大扫荡,为了保护革命后代的安全,总部首长决定转移保育院,在转移过程中,日军围追堵截,险象环生,异常艰难困苦的斗争生活,磨练了保育院的孩子们,在战火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

  这可是我拍的第一部完全贯穿的战争片,是我拍的最辛苦的一部戏,在气温降至摄氏零下十五、六度寒冷的日子里,我差不多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晚上八、九点才回宾馆,想睡一天好觉都觉得很奢侈。而且,每天都要翻山越岭,在冰天雪地里拍摄。

  记得我刚进剧组,因为剧情需要,必须将长长的头发剪成短发,我听了,心里很难受,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流,这可是我留了七、八年才有这样的长头发,现在说剪就剪,我真的舍不得。我蹲在化妆室外哭了起来,妈妈也在旁边劝说,我还是不同意,这时候,赵艺然导演走了过来对我说:“徐黄丽,别哭了,短发是剧情的需要,你是一个演员,为了把电视剧演好,剪掉一点长发是值得的,而且,新的造型也很可爱,头发剪掉了会很快长出来的。”听了导演的一番话,我终于咬咬牙,让造型师把头发给剪短了。头发剪短后,大家都说挺好看,我才慢慢有点自信了。

  为了演躲避日军的追杀的戏,我和小伙伴拼命的奔跑,从山上滚到山下,脚都被划破了,在寒冷的夜里,躲在猪圈里头,睡在臭烘烘的地板上,猪见了就用鼻子拱了拱,吓得我惊叫起来,真想逃离猪圈放弃拍摄。我们这帮城市里的孩子,只见过猪肉,哪见过猪走路哦,更没有跟猪如此亲密接触过,拍几次都没有拍成,我真的怕极了,怕它舔我,更怕它咬我。可当我看到工作人员一个个满脸倦容,我咬咬牙,拍吧,当那头黑乎乎的猪用鼻子拱我脸时,我紧闭双眼,心里可紧张了,脑子一片空白,一、二、三、四、五,我终于听到导演说了一句“过了。”我飞快起身,慌忙离开了猪圈,大家看了都笑了。

  其实,这些我忍忍都能过去,但是,更艰苦的考验是要跳进冰冷的湖水中去。那场戏是我和伙伴们为了摆脱小鬼子的追踪,必须跳进河里,才能不被日军军犬嗅到躲避的路径和不被鬼子发现。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零下十三度,大家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我身上只是简单的缠着薄薄的保鲜膜,再穿上单薄的戏服,导演严肃的对我们说“这场戏只能一次成功,希望大家把握好戏。”我望着冰冷的湖水可害怕了,可是,一想起革命前辈就是这样与日本侵略者作艰苦斗争的,这点苦算不上什么。于是,我鼓足了勇气跳下湖去,只感觉冰冷的湖水直往我身体里钻,顿时,身上冷的发麻,拍好这组镜头后,我被大家七手八脚抱上岸,全身瑟瑟发抖,四肢都没什么知觉了。这时,服装师姐姐连忙帮我把身上湿漉漉,沉甸甸的衣服脱了,给我披上厚厚的毯子,我才慢慢的缓过来。

  最让我感动的事就是我生日那天,在沂蒙山顶,因为要拍戏,妈妈说今年的生日等剧组杀青回家后再给我补上。中午吃饭时,剧组的生活制片手里抱着个大大的蛋糕来到我面前,说是去几十公里外的沂南县城蛋糕店特意为我生日定制的,那一刻,我心里非常感动。我们在风雪交加的沂蒙山顶,和着白雪,吃着蛋糕,唱着生日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歌声回荡在沂蒙山谷中......这就是我的十三岁生日,让我终生难忘的生日。

  一生梦,梦一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