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5年杜淳从紫薯君到任务王 影视综艺齐开花成霸屏帝

http://www.yule.com.cn 2015-12-31 08:59: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沉寂的2014年之后,劳模杜淳2015迎来丰收年,不仅保持着一年拍摄两部电视剧、两部电影、一档话题级真人秀的高质高产,而接连三部好戏和一档真人秀的播出,让他从6月份开始就没有离开过观众的视野,霸屏不止,哪哪都有他。在湖南卫视长达七个多月的连续出镜,从“紫薯君”到“任务王”也让他被戏称为芒果亲生仔。

获奖受肯定
 
双屏齐开花 高产高质
 

  影视:话题剧集、大IP电影 双屏齐开花

  2015年拍摄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爱的速递》

  2015年拍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三体》

  2015播出电视剧:《云中歌》、《冰与火的青春》、《老婆大人是80后》

  从6月《冰与火的青春》开始杜淳就开启了他的霸屏模式,接连播出《云中歌》、《老婆大人是80后》共三部电视剧,青春偶像、古装腹黑、逗比卖萌都被他轻松玩转,也因此收获粉丝无数。仅在2015下半年,他的微博粉丝数从3500万跃升到3700万,更是收获了“紫薯君”、“长安第一直男”、“七次郎”等称号,成为网络话题人物。他欣然接受网友调侃,甚至推出自己的紫薯玩偶,并制成紫薯礼盒送给粉丝和媒体,极具娱乐精神,也令他更加亲民。

  而2015年他秉承以往的高量高产,但同时更注重高品质,一年里一共拍摄了两部电视剧、两部电影,踏踏实实的站稳自己的电视剧阵地同时,也在拓开自己的电影之路;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编剧六六、导演余淳,搭档海青、张译、秦海璐,可谓黄金班底,将背景放置在中国的报业兴衰和银行体系,强话题、高吸睛度;而与老搭档姚笛合作的《爱的速递》将武术与快递行业做结合,造型时尚、体裁新颖;在大银幕上,杜淳2015年拍摄的电影作品用一个字概括就是“大”,无论是《罗曼蒂克消亡史》里做“葛优背后的男人”,还是《三体》里的天才数学家“魏成”,两部作品不是有大卡司,就是超级大IP,高关注度的作品也为他拓展自己的大银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综艺新鲜人
 

  综艺:综艺新鲜人加速变身“任务王”

  2015年参与节目: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2》

  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三上《快乐大本营》

  做为综艺新鲜人杜淳将2015年的综艺首秀献给了现象级节目《奔跑吧,兄弟》第二季,变身东厂公公,在节目中玩游戏投入,虽不擅搞笑却呆萌有趣,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2015年里杜淳更是三度登上《快乐大本营》,“谁是卧底”中不动声色的逆转获胜,轻易转玩各种游戏;而做为湖南卫视下半年推出的大型户外实景游戏节目《全员加速中》的固定嘉宾,杜淳凭借超强体力、超高智商,成为节目里的超强能力者;他也是加速史上首位“双冠王”,收获了“智狼”、“任务王”、“人民币玩家”等美誉;而因为与王俊凯在节目中的默契搭档,也令他们成为“傻懵CP”……杜淳在综艺之路上走出一条不逗比却逗萌,用能力狂吸好感度的不寻常之路;

积极从事公益
 

  公益:热心公益获颁“助残爱心大使” 天津爆炸捐百万

  2015年公益活动:5月探望太阳村小朋友、

  8月天津爆炸捐款百万、

  10月“爱是承诺”作画拍卖上万元、

  11月“梦想100分公益计划”募集十余万物资、

  11月“多一克温暖”送棉服去偏远山区小学

  12月被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授予“助残爱心大使”

  近年来很多的明星在做好自己的本职演艺工作外,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公益事业上,一向关注公益并以实际行动来实践社会责任的杜淳,2015年共捐款百万、募集善款十余万元,并亲自去往偏远山区为小朋友送物资,同时也被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授予了“助残爱心大使”,成龙、刘德华等亦曾获此殊荣。

  2015年五月份杜淳在自己生日时与太阳村的小朋友一起度过并为他们包饺子,而这也是他连续第四年与那里的小朋友过生日;在“爱是承诺”的活动上与太阳村的小朋友一起做画,拍得善款上万元;在今年八月天津发生爆炸事件后,杜淳也第一时间向天津保税支队牺牲的五位消防烈士的父母捐款了一百万,并对其中一位牺牲的消防烈士的女儿提供生活费至其十八岁成年。而其后更是在“梦想100分公益计划”中募集到十万元物资为贫困山区的儿童送去帮助和温暖,并参与“暖流计划”的“多一克温暖”活动亲自带着棉服和学习物品,进入大雪封山的河北偏远山区小学进行探访;被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聘为“残疾儿童助学形动推广大使”,并被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授予“助残爱心大使”。杜淳表示:“做为明星一个人能做的东西毕竟有限,更多的是靠自己的推广和宣传让更多的人去头注他们,并一起来帮助到他们。”

新闻表情